吳官正回鄉挑戰「習八條」 網民薦王岐山查處(組圖)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網上流傳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本月2日攜妻子兒孫返回江西老家余幹縣時,當地大張旗鼓迎接的圖文。媒體評論說,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之前規定的領導人要輕車簡從、不得封路等正好背道而馳。

余干縣民眾在網上爆料,11月2日,前中共紀委書記吳官正攜同夫人、兒子、孫子返回江西老家余干縣,當地高調歡迎。吳官正的車隊到來前,余干縣警方高度戒備,縣城各個主要路口被封鎖,整條迎賓大道被封鎖,所有車輛包括自行車不得進入,排場勝過習近平出行。

爆料說,現場鞭炮不斷、硝煙漫天。吳官正的豪華車隊有法拉利、保時捷、雷克薩斯、賓士、寶馬、奧迪等,令余幹人驚愕。

有當地網民嘆道,有關場面隆重之盛,是該縣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

去年底,習近平提出被稱為「習八條」的「八項規定」,要求官員改進作風,「輕車簡從」、「勤儉節約」,大陸官場隨即掀起「節儉風暴」。為此,網民炮轟吳官正「知紀違紀」,呼籲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查處。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海外媒體評價指,吳任中紀委書記五年,中共官場貪腐嚴重,故有人戲稱「反腐倡廉未見行(尉健行,中紀委前書記),前僕後繼無官正(吳官正)」。

吳官正還有最大的罪行,余干民眾可能還不知道,大紀元新聞網報導說,吳官正曾以反人類罪在兩個國家被起訴。

針對由中共黨魁江澤民一手挑起的,對在中國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所實施的群體迫害,2009年11月,西班牙國家法院以「酷刑罪」、「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對江澤民、羅干、薄熙來、賈慶林和吳官正等人提起公訴。

原告辯護律師Carlos Iglésias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被起訴的人,包括江澤民,羅干,賈慶林,吳官正和薄熙來,只要他們一踏上西班牙或歐洲其他任何國家的土地,或者任何與西班牙有引渡協議國家的土地,我們會直接要求當事國的法官,要求他逮捕這些人,法官會發布國際通緝令將此人逮捕,並送他到西班牙受審。」

吳官正任職山東省委書記期間,「追查國際」對山東省委、省政府吳官正、張高麗、吳愛英等人發出追查通告。

現年75歲的吳官正原籍江西余幹,清華大學畢業,曾任武漢市長、江西省委書記,1997年調任山東任省委書記,2002年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07年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