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明日普選票投 選情綜述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11月5號,是紐約的普選日。經過了黨內初選後,各黨派的候選人,將在普選日一決勝負。下面就一起來看看,週二普選的整體情況。

11月5號的普選中,最受紐約人關注的要數市長的選舉。民主黨候選人、現任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和共和黨候選人羅德的對決將是主要看點。選票上還將出現10多位其他黨派和獨立候選人。

在民主黨初選中勝出的,紐約市主計長候選人、現任曼哈頓區長斯靜格和公益維護人候選人、現任市議員樂悌莎,在普選中,兩人雖然面臨多位其他黨派人士的挑戰,但選情基本已定,在民主黨人佔大多數的紐約市,兩人獲勝機率很大。

紐約市五個區的區長,除了布朗士區的現任區長迪亞茲(Ruben Diaz Jr)競選連任外。另外四區的區長職位將重新洗牌。目前,紐約市華人聚集的曼哈頓、皇后區和布魯克林的區長選情也是民主黨候選人佔優勢。

曼哈頓區長:將在民主黨候選人、現任市議員布魯爾(Gale Brewer)和共和黨候選人卡薩維斯(David Casavis)間決出。

皇后區區長:候選人有民主黨的凱茲(Melinda Katz)和共和黨人阿卡貝斯歐(Aurelio Arcabascio),以及少數黨派人士布朗(Everly Brown)。

布魯克林區長:候選人是民主黨候選人州參議員亞當姆斯(Eric Adams)和保守黨候選人威爾(Elias Weir)。

在市議員的選舉中,第一選區市議員陳倩雯競選連任,在初選中戰勝印度裔候選人珍妮花之後,普選時沒有競爭對手,勝券在握。第二十選區市議員顧雅明競選連任之路,也很平坦。雖然普選時,將遇法拉盛社區領袖馬莎等少數黨派對手,不過選情無懸念。

而第19選區的選情焦灼,候選人包括共和黨候選人丹尼斯•賽富阮(Dennis Saffran)和民主黨候選人保羅•瓦隆(Paul Vallone)。這個選區雖然民主黨人佔多數,但是近年一直是共和黨人擔任市議員。普選時,19選區預計將出現一場非常接近的競爭。獲勝者將取代因為醜聞不再競選連任的現任紐約市議員豪樂阮。

在普選時,選民不要忘記還要對6個紐約憲法的票決提案進行表決。其中包括對紐約州授權開設最多7家賭場的公投。選民可上網查詢票決提案的詳細信息,以便在普選日作出判斷。選民指南 www.nyccfb.info/voterguide.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