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政府樓盤點:「世界第一縣衙」耗資20億(組圖)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訊】大陸各省興建豪華政府辦公大樓被曝光,有些地方的辦公大樓,外觀蓋的可以媲美“美國白宮”,也有被戲稱“美國五角大樓”,甚至還有地方政府,拆掉了新建小學再蓋辦公大樓。近日,陸媒盤點了奢華政府樓世界第一縣衙」耗資20億。引起老百姓的不滿。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浙江省長興縣政府辦公樓,被戲稱為「世界第一縣衙」,該樓及配套設施總花費達20億元。

報導說,山東省濟南市政府辦公樓——龍奧大廈建築面積37萬平方米,造價40億元,走廊周長為1公里,有40多部電梯,電話和電腦信息點插座45000個,是僅次於美國五角大樓的世界第二大單體建築。

2011年4月,江蘇省阜寧縣被媒體曝光,稱其違規建造豪華辦公樓。號稱「50年不落伍」的原縣委縣政府辦公樓,僅使用10年後就被賣掉,用於商業開發。

2006年啟用的湖南省婁底市政府辦公樓,主體建築佔地247畝,造價超過5億元,被當地人稱為「白宮建築群」。

2007年7月,以原婁底市政府秘書長申慶華被「雙規」為起點,婁底市政府搬遷建設中的財務管理混亂等問題曝光,涉及廳級官員2人、處級官員5人,涉案金額2000多萬元。

河南省信陽市明港鎮政府辦公樓,投資達3000多萬元,人均建築面積等超過國家規定的省部級黨政機關標準。其中,書記、鎮長辦公室面積近200平方米。

近日,有媒體報導稱,國家級貧困縣——河南省台前縣多家政府部門超標建辦公樓,初步估算投資總額高達數億元。

江蘇省沛縣縣委、縣政府辦公大樓裝修豪華,縣主要領導辦公面積嚴重超標,大多在100平米以上。當地人稱其高大、奢華,可媲美「聯合國大廈」。圖為領導辦公室內約30平米的休息室,配有雙人床、書櫃、沙發等。

大陸網友指,在歐美,最豪華的建築多數是教堂,因為那裡放著他們的信仰——善良、博愛、平等,在日本,最豪華的建築是學校,因為那裡放著他們的信仰——知識、技術、科學,在中國,最豪華的建築是政府大樓和銀行,因為那裡放著他們的信仰——權利、金錢、傲慢。

也有網友調侃說,老外你們做什麼州長總統有什麽用?快來中國做縣官吧,你那白宮不是你自己的,我這縣衙可是自己的,連別墅和潛規則的大雙人床都有,安全無監控,多感謝人民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