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跟蹤系統保護自閉兒童 舒默推新招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上個月的4號,一位14歲的自閉症兒童阿凡特.奧肯多離開學校後失蹤。據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表示,當局每天派出50人來搜尋奧肯多,地鐵站等公共場所到處張貼著尋人啟事。但至今毫無下落。事件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

週一,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向司法部門提出建議,建立一套針對兒童自閉症的跟蹤系統。請看報導。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我們可能認為GPS僅用於跟蹤汽車和iPhone,其實還可以用於另外更重要的目的。這些跟蹤裝置可以用於跟蹤患有自閉症、總想要遊走或跑掉的孩子。」

10月4號,紐約長島14歲少年阿凡特•奧肯多(Avonte Oquendo)放學後走失,至今沒有下落。奧肯多患有自閉症,有交流障礙,事件引發人們對兒童自閉症問題的廣泛關注。

研究表明,49%的兒童自閉症患者想要遊走或跑掉。跟蹤裝置製造商「拯救生命計劃」(Project Lifesaver)認為,跟蹤裝置可以節省95%的尋找時間。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特別是在紐約這樣喧囂的城市,裝置很重要。紐約的聲音和景象對患有自閉症的青少年來說,過於刺激,無法忍受,他們可能會想要逃走。」

帕娜•頗託(Kpana Kpoto)6歲的兒子患有自閉症,他認為,跟蹤裝置讓家長放心。

布朗士自閉症家長會聯合創辦人:「我只想讓每個人都知道,遊走是自閉症人群的大問題。像我自己,作為家長,總在想這個問題。」

她認為,可以製作不同的跟蹤裝置,讓有自閉症的孩子選擇最適合他們的一種。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舒默:「這種可以別在自閉症孩子的褲兜上,這個像手錶的,可以戴在手腕上。」

這些裝置每個大約99美元,每月服務費是5美元。該計劃一旦獲得通過,將得到司法部的撥款,專門用於幫助尋找走失的自閉症兒童項目。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