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影日採訪侯季然導演

【新唐人2013年11月05日訊】舊金山電影協會與駐舊金山辦事處共同舉辦的第五屆台灣電影日(Taiwan Film Days),共有八部台灣影片參加11月1日至3日的影展。其中有三部電影的導演或監製從台灣飛來參加演出活動,本臺記者分別採訪了這三位導演或監製,這裡是導演侯季然談他的「南方小羊牧場」。

台灣電影日開幕之夜的招待會,經文處處長傅正綱及夫人,以及新聞組組長彭滂沱都出席參加。

南方小羊牧場」是一部充滿青春氣息的電影,導演侯季然﹕「這個片子裡面除了它是一個浪漫的愛情故事之外,它裡面還有很多動畫,還有很多的特效,穿插在劇情裡面,整個是一個非常充滿想像力的感覺。」

電影中男主角柯震東是大野狼,女主角簡嫚書是小羊,但並非我們一般人腦中的狼與羊,侯季然﹕「其實做一個反差吧,平常我們看童話故事好像狼都是很兇,羊都是很柔弱,但在這個片子裡是反過來,就是羊比較有主見,狼比較笨,覺得這是一個趣味。 」

故事發生在臺北有名的補習街,南陽街。侯季然﹕「如果大家對南陽街有印象的話,來看這部片子都會很有感覺,因為這部片子把南陽街很多很有趣的小人物、小風景都包含在這裡面。 如果你沒有到過南陽街,或是你沒有補習過,我覺得你還是會很欣賞這部電影,因為這部電影就是給你一個充滿想像力的一個想像世界,在這個片子裡面,其實,在這種色彩很繽紛的畫面底下,它在談的是人的孤獨。」

該片在臺北電影節獲得「最佳整體技術獎」,侯季然﹕「 我們在臺北電影節這個整體技術獎,其實他是頒給我們所有的技術工作人員,包含攝影、美術、造型、動畫、特效、剪接、配樂,都在這個當中。」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