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沉船藏金80億 傳微軟創辦人索羅門挖寶

【新唐人2013年11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據傳二戰期間在索羅門沉船的一艘日本軍艦上有許多黃金,價值約8.3億英鎊(約80.5億人民幣)。一名索羅門群島居民今年3月找到兩塊金條後,引來黑白兩道以及來自中國和美國的淘金者,據說微軟公司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也在其中。

自稱與發現金條島民有聯繫的索羅門群島前國會議員薩薩科(Alfred Sasako)表示,此島民的父親二戰時是一艘日本戰艦上的廚師,臨死前,將運載金條的沉船位置畫成地圖。寶藏可能是日本在二戰時從東南亞搶掠的大批黃金。

今年3月,此島民依據亡父生前所繪藏寶圖找到沉船,搬走了兩塊金條,其餘仍埋在船內,他原本希望與政府合作,雙方各拿一半,但談判破局後,島民收到幾次死亡威脅,只好藏身保命。

微軟創辦人遊艇 現跡沉船海域

海底藏金的傳言吸引了各路人馬展開尋寶,包括當地政府、各地探險家及罪犯等,一些人還帶著手槍和衝鋒槍。傳言微軟創辦人之一的艾倫(Paul Allen)也加入這股淘金熱。

艾倫是二戰歷史愛好者,其所擁有的全球第13大遊艇「八爪魚號」,今年6月出現在索羅門群島水域,上面停了2架直升機和2艘潛水艇。

不過,保羅.艾倫的發言人指,遊艇正租出,作海洋研究。

這批黃金據悉是二戰期間日本將軍山下奉文在東南亞搜括的戰利品,收藏在菲律賓的密室與洞穴裡,準備運回日本振興戰後經濟,但運送途中可能發生意外。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後,山下遭處死,這批寶藏便下落不明。

當地二戰專家英尼斯批評說,外國淘金客的身家比這批寶藏還值錢,「是踐踏文物的野蠻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