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物安全驚心內幕一 :黑心豬肉(視頻)

【新唐人2013年11月3日訊】(自由亞洲報導)中國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嚴峻,比如毒奶粉問題上,一次又一次的打擊﹐令國人紛紛向境外購買奶粉﹔最近的上海死豬事件,使各界對死豬的出現及流向產 生質疑。本台推出食品安全系列專題,分四集探討有關問題。第一集,我們先來關注豬肉安全問題。有統計指,中國每年有病死豬二千萬,黑心豬肉不少經過回收加工后回到市民的餐桌。本台記者就將帶大家了解死豬還魂的過程。(畢子默報道)

2008年三鹿毒奶粉事件﹐至少四萬多名小童中毒﹔2011年﹐大陸公安搗毀60個地溝油窩點﹔去年﹐酒鬼酒含鄰苯二甲酸酯超標260%﹔豬肉更是年年出現廋肉精或灌水問題﹐究竟中國人如何麵食物安全問題﹖

市民:「反正,就是看天意吧。現在中國就是這個環境,我們生為中國人是沒辦法的。」
相關視頻

飲食直接影響到人體健康,食品安全因此是頭等民生大事,但一般中國百姓在談及這個話題時,往往與上述的市民一樣,一半心存僥倖,一半感到無奈。

中國近年的食品安全問題越來越嚴峻,由於消費者往往沒有資源去識別食品真偽,大眾一般只能將希望寄托在政府身上。這名市民接著說:「我們只能相信政府,我們假設政府可以管理好這個事情,那麼要是政府管不好這個事情,我們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民眾雖說「相信政府」,其實卻對政府在監管食品安全上的工作能否做到充分到位滿肚疑問。

舉例說,深圳觀瀾屠宰場是當地別具規模的大型屠宰場,旗下開設的生豬批發行內更配備隸屬政府的檢疫所,但記者曾經到這裏了解過,發現當中黑幕重重。

凌晨兩點,記者來到這家批發行,此時正是豬只交易的高峰時間,夜幕下一輛輛貨車正排隊駛入。車龍中,記者看到了來自非法屠宰場的車輛。非法屠宰場的人下車后先到批發行的檢疫站向駐場的政府人員打聲招呼,跟著駕輕就熟行入批發行內一個神秘地下倉庫。知情人透露,批發行每日會將收到的病死豬匿藏在這個倉庫內。原本按規定,檢疫人員要對病死豬只進行集中銷毀,但非法屠宰場買通檢疫人員后,會將這些問題豬只混合生豬一併提走。完事後,他們毫不費力就從檢疫所取得了檢疫蓋章,然後駕駛著滿載病死豬的貨車奔赴私宰場。

業內人士對向記者說,這種情況每日都在這裏上演,批發行的工作人員以及檢疫人員有意「放水」,因為他們每月能從這些黑色交易中獲取萬元回扣。這名行家屈指一數,每日來這個批發行取貨的買家,有約1/3來自私宰場,他們部分有黑社會背景,與官方執法隊及政府衛生檢疫部門也有關聯。這些私宰場的買家挑選的多數是該批發行每天售出的6000豬只中所混雜的病豬和死豬。他們會將這些問題豬只屠宰后售往深圳大小市場,乃至廣州、東莞、惠州等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