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貨貿易 紐約市議員又提新法

【新唐人2013年11月02日訊】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瓦隆(Peter Vallone)在10月31號,在市議會提出新法案,對於生產、儲存、批發假貨的地點進行取締。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現行的行政法規中,對於進行假貨貿易的地點沒有任何法律條款,可以對其進行處罰或取締。一些建筑、倉庫、甚至民宅、地下室等處,卻是進行假貨貿易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瓦隆為此聯合提出新法,要彌補法規中的這個漏洞,讓執法部門可以更加有力的打擊假貨貿易

提案是將紐約市行政法規中,「妨礙公眾利益」(public nuisances)條款中,加入新的類別,對用於儲存、分發、生產假貨的具體地點,包括房屋、建筑,甚至民宅等地點進行處罰和取締。

這個新提案是為進一步打擊非法的假貨貿易,給紐約執法部門更多法律依據,來取締生產和儲存假貨的窩點。

陳倩雯2011年曾提出法案,要懲罰購買假貨的消費者,這一提案歷時兩年,進展緩慢。而新的提案,是將打擊對像指向假貨貿易中不可缺少的關鍵環節,就是生產和儲存地點。

紐約華埠近年來,假貨氾濫,販賣假貨的商販與警察,玩「貓捉老鼠」的遊戲。他們常常在地鐵口等繁華地段招攬客人,然後把客人領到僻靜處、或是地下室進行交易,給當地的合法小商業帶來傷害,也給公眾安全帶來隱患。

紐約市前主計長湯普森曾統計,假貨貿易,每年給紐約造成10億美元的稅收損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