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榮休主教 獲加人權自由獎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加拿大 “迪芬貝克”人權自由獎今天(星期四)頒發給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他今天特地到溫哥華來領獎,並謙虛表示並不是因為個人領獎,而是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爭取人權自由的人們。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加拿大外交部星期四宣佈2013年的約翰.迪芬貝克人權自由獎頒發給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先生,以表彰他長期為香港以及中國大陸的人權宗教自由做出的貢獻。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他代表了人性中最好的特質,加拿大政府以及更重要的是加拿大人民很榮幸,與他站在一起支持他堅持的信念。”

被外交部長稱讚為“香港新良心”的陳日君,特地來到溫哥華領獎,他希望藉以此獎項鼓勵爭取人權自由的人。

天主教香港榮休主教陳日君:“為人權服務的人,很需要一些鼓勵,所以我接受了不是因為我自己做了甚麼。我們香港很多人都關心人權,做了很多功夫,希望加拿大政府的鼓勵對我們有幫助。”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讚揚他反對中共政府試圖在香港通過23條立法運動,以及他不懼怕強權,堅持推動香港和中國大陸人權運動。

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指出,面對宗教自由的升級打壓,加拿大能挺身而出給予支持非常關鍵,像陳日君就是人權鬥士的突出代表。他也指出,在中國有宗教信仰的人正承受政府以及民間敵視的雙重挑戰。

加拿大宗教自由大使 Andrew Bennett:“中國對信仰的嚴厲管制是最典型突出的,新疆的穆斯林,佛教徒 ,天主教徒,法輪功修煉者等,他們都在面臨著中國政府不同級別的迫害。”

“迪芬貝克”獎項是以加拿大第13任總理“約翰. 迪芬貝克”命名,以表彰全世界各地為人權自由做出貢獻的傑出人士。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