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臨近 市長金山華埠促華裔投票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隨著11月5日大選日投票臨近,週四,舊金山市長李孟賢來到中國城花園角廣場,希望更多華人市民出來參與投票選舉。2013年舊金山共有A, B, C, 和D四項提案,有待公民投票表決。多位政府官員,包括A提案的發起者市議員馬克 法瑞爾(Mark Farrel)、現任估值官朱嘉文、舊金山民主黨代表Mary Jung等到場支持。來看報導。

李孟賢鼓勵美國華裔參與投票選舉,“確認我們亞裔人群抓住這次機會投票。”

現任估值官朱嘉文則用自己及父母的實例,提醒華裔發出自己的聲音,“辛苦工作,學習語言,上市立大學,為了獲得國籍成為公民,你們已經如此辛苦的工作了, 別忘了這次投標,去行使你們的公民權,使你們的聲音可以被聽到,這很重要。”

市議員法瑞爾指目前參與今年投票率只有20%到25%,創歷史新低。他認為華裔參與投票顯得格外重要,“我們在這裡就是要確認我們今天在這裡的每個人都來投票,特別是我們的亞裔社區。”

A提案是一項憲章修正案,旨在確保「市府員工退休醫療福利信託基金」的錢必須專款專用,以解決舊金山44億的政府退休人員醫療保健債務。

舊金山市議員法瑞爾表示,“目前我們已經得到舊金山市健保的人們會繼續得到,但是那些將要獲得福利的人們,以及所有家人或生意不在舊金山市的,在將來,我們要存錢把這部分舊金山的市民的健保包括進來。”

B提案是落實華盛頓八號開發項目,允許市內特定地區建築物高度可以超過84英尺的標準,主體建築達到136英尺。

C提案則希望限制華盛頓八號開發建築物高度,以免破壞舊金山海濱景觀。

D提案是降低政府購買處方藥品的價格。

談到舊金山城市目前經濟境況,李孟賢表示樂觀,“非常好,我們有額外的財政收入,我們要把它用在我們的房屋等,我們城市正在日益增長的費用上,我們要在這個方向上做的更多。”

今年參選的華裔有朱嘉文競選估值官一職,及湯凱蒂競選第四選區市議員一職。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