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龍之日》談黑客恐怖攻擊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國際黑客議題持續熱燒之際,11月 1日上映的新片《龍之日》,表現了現在人過度依賴科技所導致的後遺症。

當現代的社會失去了所有的科技,世界將會怎樣,我們又如何生活呢?電影《龍之日(Dragon Day)》就是談論這樣的議題。

故事講述了美國對於積欠中共的款項沒有償還的意願,對此,中共發動了黑客網路攻擊,一時之間,所有帶有中國製的芯片都遭到控制,整個國家陷入一片混亂。

《龍之日》女演員Osa Wallamder:「當人們突然間失去了幫助,失去了一切,那一刻你會成為甚麼樣的人。我真正發現不在乎你擁有甚麼,在乎你是怎樣一個人。我希望也許我們能夠把這個信息傳遞出去。」

紅毯現場,導演製片,男女主角,名流國際會員等紛紛現身。

《龍之日》製片Matt Patterson:「如果電影按計劃在兩年前完成,大多數人不知道甚麼是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NSA),他們不知道所有關於網絡攻擊的事,現在到處都能聽到,所以我覺得現在放映是最好時機。」

《龍之日》女演員Jenn Gotzon:「我很高興能在這裡。《龍之日》是一部與社會相關的電影,傳遞一個信息能夠真正打動人心,當戰爭來臨時我們該如何應對?我們愛我們的鄰居呢,還是攻擊我們的鄰居?」

被美國國家安全局革職的杜克•埃文斯,被驅逐出原來住的地方,搬到祖父的舊屋。 當生活中沒有水,沒有食物,他和妻女該如何生存呢?

《龍之日》男主角Ethan Flower:「我在一個場景中和我的小女兒,我們沒有水了,我的女兒將被渴死。這是一個非常令人心碎的時刻,就是餵我女兒從房子底下的飲水系統裡找到的最後幾滴水,混合我自己的尿液,這樣她可以多活一會兒。這真是徹底令人心碎。」

導演傑弗里•特拉維斯(Jeffrey Travis)表示《龍之日》是一部與社會相關的電影帶給大眾更多的思考。

《龍之日》導演Jeffrey Travis:「我想讓觀眾在觀看電影時有所思考。當他們觀看電影時,首先結局會出人意料。不會是人們通常想的那種結尾。其次,我想讓人們思考生活中甚麼是真正重要的。這部電影問的問題之一是,為甚麼我們欠這麼多的債務?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需要甚麼來讓我們快樂。我們是否需要所有這些物質財產,甚麼是真正讓我們生活幸福?因此很有可能的就是關心和了解我們的鄰居和不同的人,比獲取更多的財富來的重要。」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