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候選人辯論 多項議題交鋒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和羅德,在週三(10月30號)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中,唇槍舌劍,激烈交鋒。請看報導。

主持人問現任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他提出的方案是通過給年收入50萬美元以上的人增稅,來保證紐約的兒童都可以上學前班,課後班。如果州政府不同意,他有無備選方案。

白思豪:“真正的領導人不會談甚麼備選方案。而是用心實現自己的方案。”

前大都會運輸局主席、曾在朱利安尼手下做副市長的羅德趁機指出白思豪缺乏政府經驗。

羅德:“他沒有真正的管理經驗,只有競選經驗,做過公益維護人。真正的領導人不只有一個備選方案,而是有多個。需要知道自己的目標是甚麼,如何實現。”

辯論涉及警察的攔路搜查、特許學校、工作機會等重復議題。白思豪保持著領先40個百分點的氣勢,經常搶話,豪不相讓。

主持人問如果當選,兩人將作出甚麼成績爭取連任。

白思豪:“我要解決貧富差距問題,切實增加工資和福利,帶薪病假,立法保障基本生活工資。讓孩子們都能上學前班和課後班。”

羅德:“創造工作機會,不是他說的幾千個,而是幾十萬。減少7種主要犯罪的數量。我對現狀不滿意,必須降低犯罪。第三點是平價房屋,我說過要建15萬套平價房屋,這是我的指標。”

全國廣播公司的主持人在還最後的簡答題中,讓兩人回答家裏每個月買菜的錢是多少,付出多少房貸,有沒有吸毒,或放任未成年子女飲酒。

主持人:你家買菜每月花多少錢,羅德先生?

羅德:“450美元上下。”

主持人:你的房貸是多少,白思豪先生?

白思豪:我上次看的是3300多。

紐約市政選舉的投票日在11月5號,星期二。紐約市5個區有1300多個投票站。法律允許上班期間花兩個小時去投票。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