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全民健保講座 華人疑問多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歐巴馬總統推動的全民健保計劃自10月1日開始以來,除了“保健計劃市場”網站故障問題之外,很多華人對這個計劃仍然存在很多疑問。31號,由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和中華公所,連同社區組織共同主辦健保講座,幫助華人解答疑問。請看報導。

全民健保講座在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行,場內坐無虛席。講座內容包括這種可負擔健康保險法案的基本信息,並邀請了健保計劃社區導航員和健保公司代表現場解答華人的疑問。華人策劃協會就是州府指定的導航員,專門為華人服務。

華策會健保導航員關潔妃:“我們就是幫助華人申請醫療保險,因為很多人都不知道,他們不懂英文,因為網站是英文的。他們不知道怎麼進去,怎麼輸入資料,我就幫助他們,就像導航一樣。”

他們發現很多華人對這個健保法案不了解。

“最多的問題,就是對這個醫療保險不太了解。他們想知道為甚麼這個醫療保險,要自己付錢,如果我不看醫生的話,為甚麼還是要買呢。”

他們建議華人如有此疑問,可以到政府指定的社區導航員那裏諮詢。

“幫他們估計現在收入是多少,到下一年是多少,幫他們算出大概要付的月費是多少,然後,再解釋為甚麼要收這個費用。”

在講座現場,健保公司和社區導航員,都準備了大量中文資訊,為前來詢問的華人介紹不同的健保計劃和解答疑問。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