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中國不應該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國

【新唐人2013年11月01日訊】 (美國之音電) 國會 —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11月12號選舉將選出人權理事會的47個成員國,中國是亞太地區的5個候選國之一。

最近幾個星期來,不只是中國的維權人士發表聯署,反對中國出任,美國國會一些議員也對中國加入人權理事會提出質疑。

為此我們採訪了長期關心和推動中國人權發展的美國國會共和黨籍眾議員羅拉巴克。

羅拉巴克説,中國根本沒資格成為聯合國人權理事國:“中國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加上它的專制政權,對其人民進行鎮壓,壓制言論自由、不同政見和宗教自由。這説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踐踏人權的國家,讓這樣的國家成為人權理事國,這不僅是一種矛盾,而且是對民主與人權的侮辱。”

*其他國家不敢批評中國*

羅拉巴克議員説,其他人權記錄差的國家也不應該進入人權理事會。但是一些保障人權的國家也不敢批評,因為中國利用金錢來影響這些國家。中國在用金錢來收買一些小國家。如果民主國家拒絕公開譴責中國人權,這就告訴我們金錢的威力有多大。

*商人也應該關心人權*

中國加入世貿組織12年後中國成為第二大經濟體,但人權狀況並沒有得到顯著改善。

羅拉巴克議員説這是因為:“我們, 包括美國人和所有民主國家的人向中國當權者送去的是錯誤資訊。我們本來應該告訴他們,慈悲一些,給人民尊嚴,對批評持開放態度,這樣才能改正制度中的錯誤;但我們關心的是我需要投資多少能得到更多的回報,我能不能賣給你這種技術讓你用來壓制人民,但我能大賺一筆;一些美國資本家為了短期經濟利益助長了中國政權。在我看來這是罪惡的行為。”

他説,任何享受民主自由的人,任何在民主自由體制下獲得經濟利益的人都應該繼承那些自由締造者的遺志,讓世界變得更加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