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推227號議案 保護餐飲業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10月30號中午,加州眾議員麥克•加託(Mike Gatto)召開記者發佈會,宣傳由他所提起的加州227號眾議案。這項法案的目的是改善以前的法律漏洞,保護餐飲行業小商業主的利益,包括華人業主。

根據加州現行法律第65號提案,餐飲業主必須在營業場所張貼顯著的標誌,以用來提醒顧客食品中可能含有酒精或其他可能導致癌症或生育缺陷的化學類食品添加劑。如果餐飲業主沒有按照規定張貼這種標誌,將面臨每天高達2500美元的罰款。

加州眾議員Mike Gatto:“在很多案例中,無良律師利用違反食品技術標誌的規定,起訴移民社區的小商業主。我提的法案是給這些小商業主40天時間,讓他們改正錯誤,只要改正錯誤 就不被起訴。”
正是因為小規模餐飲業主缺乏法律常識並想快一點解決矛盾,這種心理曾經被部分律師利用來獲得高額賠償,Mike Gatto認為這對小商業主造成很大的傷害,而他所倡導的加州227號眾議案將解決這個問題。

加州眾議員Mike Gatto:“立法案對美國華人社區,和其他餐館及小業主都是巨大的解脫。當這些業主被人盯上,有人知道他們不願請律師,所以只能儘快給錢賠償。這個立法案讓他們從惱人的訴訟中解脫,這種訴訟是專門針對移民社區的,包括華人社區。”

洛杉磯重慶麻辣城經理Joe:“通過這個法案,我覺的這對我們華人商家來說是個很大的幫助,為我們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敲詐跟麻煩,我覺的這個法案是必須存在的。”

加州227號眾議案已經與10月5日通過批准並生效。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