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名牌辣椒醬遭起訴 市民表態不一

【新唐人2013年10月31日訊】加州洛杉磯縣爾文戴爾(Irwindale)市內佔地65.5萬平方英尺的“匯豐食品公司”(Huy Fong Foods)的工廠,以生產美味的泰式“是拉差香甜辣椒醬”(Sriracha Hot Chili Sauces)聞名。這個甜辣醬可謂人盡皆知,幾乎用在所有的中餐館。不過,最近爾文戴爾市政府卻以工廠"辣氣熏天"為理由,將匯豐食品公司告上法庭,使它面臨停產的危險。

記者來到了匯豐食品公司位於Irwindale的工廠,訪問了工廠四周的居民和業主,實地了解工廠在製作辣椒醬時散發出的氣味是否對周邊居民生活造成了影響。

便利店業主 Young Ja Whang:"我有很多顧客,他們知道我有哮喘,有時候我不能與他們談話, 但對甜辣廠發出氣味沒有問題。"

汽車維修業主Lorenzo Mendoza:"我不明白為甚麼人們投訴,令我很驚訝,因為有時即使你聞到辣椒或大蒜的氣味,它是一種好聞的氣味。"

前Irwindale市議會成員Sal Hernandez:“我家就在他們的後院,就在工廠的後面,我沒有聞到氣味。”

年幼的孩子在外面玩時,好像是辣椒氣味更加敏感。

小學生Jessica Camacho:“我的喉嚨和眼睛都會痛。”

前Irwindale市議員Sal Hernandez和一些業主們都認為,辣椒工廠為Irwindale市創造了就業機會,希望找到更好的解決方案。

前Irwindale市議員Sal Hernandez:"我認為政府要坐下來討論,找到解決方案,而不是訴諸法庭,為甚麼要上法院呢?我不明白為甚麼把他們告上法庭,這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市政府要求工廠安裝一套50萬元的空氣過濾系統,但雙方沒有達成協議。據市政府官員說,10月31日法官將做出回覆。

新唐人記者章雷、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