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國家的財富都讓他們這麼糟蹋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老徐時評:國家的財富都讓他們這麼糟蹋了!】一說起醫療和養老政府就喊窮說沒錢,可是豪華超標的辦公大樓比比皆是。江蘇徐州沛縣縣委縣政府辦公大樓造價過億,裏面裝修豪華如同賓館主要領導的辦公面積嚴重超標並配有雙人床。真是把單位當自個家了白吃白住白拿不見外。本應是為百姓服務的公務員卻把自己當成了老爺。國家的財富都讓他們這麼糟蹋了!

【胡堅:人還是要尊重天】靠天吃飯。北京的天,說變就變。昨天霧霾密佈,今天晴空萬里,靠的還是天,風大把霧霾吹跑了,空氣就好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們宣導人定勝天的理念,最終我們發現,天人只有合一才能共贏。下大雪,現代化的高速公路也要關閉,起大風,高科技的飛機也要停飛,所以,再現代化也靠天吃飯,人還是要尊重天。

【羅崇敏:巨大反差】大學生走進校園時對大學的憧憬和離開校門時的情景形成巨大反差。有的從希望變成失望,有的從自豪變成自卑,成年不成熟,成長不成才,成才不成人。大學培養了不少人才,但更培養了普通的食客,也培養了一些精緻的投機分子。

【岳建國:薄熙來文革】薄熙來他在香港曾告訴記者,「當我還是個中學生時,因為家庭牽連,我被關進了監獄。5年的監獄生活,使我經受了磨難,鍛煉了意志,學會了思考,懂得了公正、民主、法制對一個社會是多麼重要,溫飽、自由、尊嚴對一個人是多麼重要。」先歌頌自由,然後踐踏自由,像誰?

【無眠的夜色:滑天下之大稽】1,一群僕人在審判主人,因為主人要當家做主。2,一群和珅在審判廉潔,因為廉潔要公佈數目。3,一群騙子在審判真相,因為真相要公示天下。4,一群罪犯在審判法律,因為法律要彰顯正義。5,一群叛徒在審判愛國,因為愛國要揭露國籍。6,一群小丑在審判歷史,因為歷史要記錄罪孽。

【記者陳佳欣:害群之馬正讓中國失去夢想 】在中國,不管雞界還是鴨界,大多幹一行毀一行:搞政法的 ,反法治和憲政;搞媒體的,反新聞自由;搞哲學的,反理性思考;搞歷史的,歪曲歷史,不以史為鑒;搞教育的,強姦幼童,猥褻學生;搞科研的,人吃啥,豬決定;搞網路的,忙修牆;搞慈善的,一個加號,壞了整個行業這鍋湯。

【竺忠利:什麼是祖國?】什麼是祖國?我的理解是:祖宗傳下來的人民和土地。政府、黨派、甚至國家,皆臨時之組織。愛祖國,是無條件的。因為其生養了我們。至於臨時組織,其表現好,則愛之捧之加入之。否則,則恨之責之解散之。

【龔小夏: 典型的輿論審判】香港媒體說,警方允許央視採訪看守所中的陳永洲不利於公正辦案,是典型的輿論審判。報導援引律師的分析說,法律規定嫌疑人在看守所羈押期間,除辦案人員、律師和家屬外不允許會見任何人。而陳永洲沒有律師在場,採訪不能排除是被迫的。警方做法沒有法律依據,也不利於案件公平、公正的處理。

【西施婆娘:坐牢變得光榮時】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副教授陳偉說:「威權政體快崩潰時,總會出現自救式的抓人捕人。但抓一個,就站出來十個。越抓越多,然後威權的防線就被踏破了。轉型就是這樣的,沒有辦法。坐牢變得光榮時,政權危機就是真危機。那些人放出來後,就是未來政治家人選。」

【李劍芒:一旦涉及平民與權貴的衝突】如果是平民起訴平民誹謗,中國和西方法治國家沒有什麼區別,法律程式一樣;即被誹謗者去法院起訴誹謗者。可一旦涉及到平民與權貴之間的衝突,情況就大不一樣了。平民起訴權貴誹謗,程式比較簡單,法院不受理!而權貴起訴平民誹謗就蹊蹺了;他們繞過法院,由代表執法權力的員警直接抓人。

【拂袖亦輕狂:公民劉萍】2011年,她第一個站出來獨立參選,爭取公民憲法權利;她勇闖東師古村關注人權;她圍觀烏坎聲援征地農民抗爭;她多次被非法關押,被侮辱和毆打;2013年4月21日,她和魏忠平、李思華及網友在自己樓下舉牌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結果以非法集會罪被審判。她無私無畏,走在爭取公民權利的荊棘路上。她是公民劉萍!

【爆料哥:當一個國家潛規則橫行道德缺失時】在沒有道德底線的國家,好人在與壞人較量中往往會失敗,因為他們沒有壞人擁有的最具殺傷力的武器——無恥。就好比踢球,如果沒有規則只有潛規則,如果裁判經常被收買,那麼能贏球的往往不是球技最好的球隊,而是最流氓的球隊。因此,當一個國家潛規則橫行、道德缺失時,那些呼風喚雨的往往是流氓!

【趙文:中國女傑三代表】老年女傑申紀蘭,萬年代表不嫌煩;中年女傑李小琳,電力一姐是名伶;青年女傑郭美美,帶頭炫富無怨悔。中國女傑三代表,人人誇讚都叫好。

【濟南博警宋健:主持人的安慰】剛才聽北京交通台的廣播,一個哥們打電話和主持人交流,都快哭了,說外面霧太大看不清紅綠燈,車開到中間看清是紅燈了,都連闖了四五個了,咋辦啊?主持人安慰他說,沒事,霧大,照不清你車牌號。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