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必遊國家 比利時入榜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在「寂寞星球」最新出版的旅遊指南手冊中,列出了明年一定要去遊玩的10國或地區,巴西、南極分列一、二位,小國家比利時也因美食、中世紀歷史及漫畫文化都獲得推薦而位列第8。

據中央社引述比利時媒體報導,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在昨天出版的2014年精選國家指南(Lonely Planet’s Best in Travel 2014)排名依序為巴西、南極、蘇格蘭、瑞典、馬拉威、墨西哥、塞舌爾、比利時、馬其頓、馬來西亞。

指南中說,造訪比利時一定要去的地方包括布魯日(Bruges)、安特衛普(Antwerp)、根特(Ghent)、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還有美麗的海岸風光。

指南中提到,美食是比利時最具吸引力的一項,啤酒和巧克力都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薯條也很著名;另外,比利時文化寶藏的歷史脈絡從中世紀一直到漫畫人物「丁丁」(Tintin),相當多元。

與鄰近的法國或德國相較,小國比利時吸引的觀光客較少,卻以友善、漫畫之都著稱,另因布魯塞爾為歐盟總部所在,各國人士匯聚,美食餐廳也特別多。

布魯塞爾市政府正與當地啤酒釀造者聯盟合作,在市中心打造1座啤酒文化中心,預計2018年春天啟用,期望成為首都觀光熱點之一。

布魯塞爾觀光首長克羅斯(Philippe Close)認為,這項排名顯示,首都10年來的城市發展及旅遊政策有了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