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一週年 州長強調加固基礎設施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去年,桑迪颶風的肆虐,給美國帶來了大約630億美元的經濟損失,據統計,131人因此喪生。
金然:週二是桑迪颶風一週年紀念日,紐約州長庫默走訪了幾個在颶風期間遭受重創的地區,檢查災後重建進度。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在桑迪颶風期間,紐約市的地鐵系統遭遇了108年以來的重創。而我身後的South Ferry地鐵站,當時有9條地下隧道被洪水侵襲,至今沒有完全恢復。今天是桑迪颶風一週年之際,紐約州長庫默來這裡故地重遊。他提出,紐約市的交通系統需要更多的防洪設施,來抵禦未來暴風雨的侵襲。

一場颶風,讓紐約地鐵在一瞬間變成了「積水潭」,全市交通幾乎癱瘓,地鐵系統的經濟損失高達48億美元。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提出,加強站臺和隧道的防水能力,至少還需要投資50億美元。

紐約州長庫默:「資金的問題不大,重要的是新技術,僅僅就地鐵系統而言,就是一項艱鉅的工程。」

其中一項被看好的新技術,便是隧道防水栓。它的內部能填充空氣,可在5分鐘內堵住隧道,抵禦洪水來犯。雖然目前還在試點階段,但紐約大都會運輸署希望在全市的地鐵系統推行。

此外,世貿中心遺址處,也在颶風期間被暴雨倒灌。時隔一年,建築師們不僅加強了內部隔離和水泵設施,而且建造了兩英里的防水牆。

美國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Shaun Donovan:「正如州長所言,百年一遇的暴風,現在每幾年就會來一次,所以我們必須最快做好準備。」

庫默的最後一站是拉瓜迪亞機場。去年這個時候,洪水侵襲了拉瓜迪亞機場的跑道和滑行道,電力系統也一度中斷。

拉瓜迪亞機場總經理波斯柯:「拉瓜迪亞機場就像個浴缸,洪水來襲的時候,我們擋都擋不住,機場一定會被淹。」

為了能在最短時間恢復運作,機場重新調整了設備的安置。

拉瓜迪亞機場總經理波斯柯:「這不是甚麼高科技,我們只是把重要的設備,移到了百年暴雨的水位之上。」

桑迪颶風對於紐約來所,無疑是一場百年不遇的自然災難。但亡羊補牢,猶未晚矣。希望紐約的基礎設施,能在重建與加固後,帶給市民更可靠的保障。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