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9大最有用的大學學位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訊】在當今社會,一個學位要想稱得上有用,就必須能讓人找到一份穩定或高薪的工作,或者讓人無論到哪裡,都能找到一份工作。如果你擁有這樣一個能找到高薪工作的學位,那麼未來無需省吃儉用,就可以安度晚年。那麼當今社會都有哪些學位是最實用的呢?

職位搜索​​引擎Simply Hired網站將以下9種學位列為「當今最實用的大學學位」:

1.會計學位
會計人員是企業高管們絕對信任的人。大多數企業領袖和管理者都沒有時間親自去核查他們所有的賬目,所以他們只好去信任會計這種工作,以及具有會計學位的人所具備的專長。這就是為什麼很多會計都會拿高薪,而企業經營者也常常想法設法讓他們繼續為自己效力。

2.市場營銷學位
精通市場營銷,會讓你比大多數現代企業主管都更有優勢。許多人憑藉各種類型的商業教育背景​​,而進入大公司工作。但如果你擁有市場營銷學位,那麼你就能進入公司這一最輕鬆有趣的部門工作。因為公司高管們惴惴不安地擔心著股票的跌幅,所以你可以因在浴室裡寫出的廣告詞而獲得一份不菲的報酬。

3.工商管理學位
工商管理學位算不上是最具吸引力的學位,但你能憑借它在很多公司裡謀得一份非常穩定的工作。基本上,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挑選最想去的公司,以及最適合自己的領域。不論在哪一家企業,工商管理人員都是默默無聞的幕後英雄,都是公司的中流砥柱。

4.計算機工程學位
在當今這個時代,任何一項證書只要和計算機沾邊,都會成為好東西。但計算機工程學位可以讓你從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因為多數大中型企業,都需要懂計算機工程的人才來建立和維護網絡、計算機系統以及各種軟件。許多公司也在尋找計算機工程師來幫助設計新的軟件,所以這一學位的需求量很大。

5.教育學位
這一學位,通常是指在某一學科取得了學位,進而再獲得教學資格證書。和教育相關的工作並不是最具吸引力的,但一定是需求量很大的。英國社會學家也證明,具有教育證書的人在獲得證書的10年內,更容易獲得高層管理職位。

6.刑事司法學位
在商界,這一學位可能並不會讓你獲得一份很好的職位,但在法律界,它卻會給你謀得一份高薪工作。一些大公司都設立了專門的法律或安全部門。此外,你還可以選擇為聯邦政府、州或縣市工作。刑事司法學位不僅可以讓你找到一位高薪工作,還可以讓你獲得同齡人的尊敬。

7.計算機科學學位
如果你擁有計算機科學學位,那麼在任何一家企業,你都會成為一顆閃亮的明星。構建網站、建立和維護計算機系統的技能需求量很大。從事計算機科學的人經常可以將老闆們握於自己的掌中,因為老闆們都不大懂計算機技術。隨著計算機技術的不斷發展,這一領域也將不斷擴大。

8.新聞學學位
這一學位可能無法讓你在很多大公司裡找到工作,不過卻能讓你在或大或小的信息傳播公司找到工作。新聞學學位也很有用,因為你既可以選擇幹合同製工作,也可以做個自由撰稿人,而不用去幹全日制工作。很多記者過了退休年齡卻仍在工作。

9.金融學位
具有諷刺意義的時候,自從全球經濟衰退以來,金融學位就變得更加珍貴了。即使人們將全球經濟衰退歸咎於金融機構,金融學位現在也變得更有價值了,因為經濟不景讓人們對自己的錢包和借貸更加謹慎。公司們在確保能僱傭到受過教育的金融專業人士,因為他們再也無法將自己或別人的錢當兒戲了。因此至少在不遠的將來,這會是一份非常有價值的學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