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國廉價衣 秘魯加強監控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中國大陸成衣在秘魯的市佔率高達80%,來自大陸的大量廉價成衣,不僅衝擊到當地業者,並且使得秘魯棉農停種棉花,也導致秘魯一紡織成衣批發市場發生大罷工遊行。秘魯政府決定強化監控紡織品和成衣進口的共識。

據中央社報導,紡拓會引述駐秘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經濟組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廉價成衣源源不斷地快速湧入,秘魯本地商場紡織品銷量大幅下滑。

且因大量中國大陸成衣湧入,秘魯農民停種20萬公頃的棉花,使秘魯棉花產業在2013年虧損7000萬美元,導致今年9月初秘魯Gamarra紡織成衣批發市場發生前所未有的大罷工遊行,幾乎所有商店全數關門,商家都湧上街頭抗議中國大陸廉價成衣帶來的不公平競爭。

資料指出,抗議隊伍強力要求秘魯政府應當對進口成衣徵收10%關稅或每公斤成衣價格應提高到15美元以上;同時要求秘魯政府儘速改善此一情況。

資料顯示,9 月中旬秘魯國家稅務總局與 Gammara紡織成衣批發市場的商家代表舉行會議,討論從亞洲國家進口成衣的解決方案;秘魯國家稅務總局還與秘國生產部一同協商,達成監控紡織品和成衣進口共識。

這項共識將落實相關措施,包括仔細檢查進入到國內的貨櫃及包裹,及分析紡織品和成衣適用的關稅分類。

秘魯國家稅務總局 (SUNAT)宣佈,將強化監控行動,鑑定進口商準備進入到國內的紡織品和成衣是否低估價格,是否傷害到國內工業,是否是正規商業行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