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捉毛澤東的人被警告:30年內不許提此事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中共前黨魁毛澤東也曾被活捉?可能許多人並不知道,隨著網路日益發展,這方面的文章逐漸被流傳開來。據說,國民黨高級將領樊嵩甫參加第五次「圍剿」並活捉了毛澤東,因樊是洪幫中人,對黨爭無感,便把毛澤東放了。

《星島環球網》報導,《我的爸爸是冤鬼》一書記載,毛澤東在第五次反圍剿之後,曾經被圍剿部隊的軍長樊崧甫的手下所捕。

樊崧甫是國民黨高級將領之一,1933年蔣介石發動對閩贛蘇區的第五次「圍剿」,他是主力部隊的軍長。1934年蘇區反「圍剿」失敗,全軍撤逃,開始了「兩萬五千里長征」,他又奉命追剿堵截。

就在這一時期,毛澤東被活捉,在被押解到樊崧甫的面前。毛澤東曾否認自己的身份,但樊崧甫手上有他的資料和照片,形象鮮明,僅憑他一句話,是否認不了的。

文章說,樊崧甫抓到毛澤東以後,沒跟蔣介石提起過一個字,因此得到了處理毛澤東的「絕對自由」。第二,樊崧甫雖然是「國軍」的軍長,但他是「洪幫」中人,對「黨爭」的認識和興趣都不是很強,便把毛澤東放了。

這件事情,當然是絕對秘密的,除了樊崧甫和毛澤東本人之外,不可能有第三個人知道。

另據介紹,中共建政後,樊崧甫任上海市政府參事。1955年11月,中共中央軍委派兩名高級軍官專程赴滬造訪樊公館,要他如實寫一份捉放毛澤東經過的資料。來人吩咐樊,30年內不許提起此事。在鎮反、肅反運動中,被中共留用的國民黨軍政人員,多數被殺或判處重刑,唯樊崧甫得以苟延一命善終。

樊崧甫晚年寫成回憶錄《龍頭將軍沉浮錄》 31萬言,其中剿匪、追擊佔了44%的篇幅,但對捉放毛澤東一事隻字未提。

據說,50年代時,樊悄悄將這段秘聞告訴一位吳姓摯友(樊崧甫秘書吳山),才使這段歷史不至於湮沒。

《我的爸爸是冤鬼》作者是吳越,其父親吳山五十年代是上海市司法局第一法律顧問處民事組組長,當時兼任樊崧甫的私人秘書。

千古罪人

北京著名歷史老師袁騰飛指出,「三年災害完全是人災,毛災,保守估計活活餓死兩千萬人,現在有國外學者統計說是四千三百萬。」「毛已經不是皇上的問題了,他變成了教主了。所有的獨裁者都是心裏不健康的,而且都是弱智,沒有一個獨裁者能做出合理的判斷來,二十世紀三大暴君:希特勒、斯大林、毛,全是這個德性,是吧,三大法西斯惡魔都是這個德性。」

有學者表示,早在毛澤東發動大躍進造成至少三千萬中國人活活餓死的滔天大罪時,他就已經使自己躋身於人類歷史上的最大暴君之列。毛澤東早就惡貫滿盈了,沒有文革這場浩劫他就已經是歷史上的最大暴君之一了。加上文革這樁大罪,只是使他在人類歷史最大暴君的排行榜上再往前移動幾位,而他作為暴君的定性是早就確定不移的了。

有網友評論說:誰執政,誰不想國富民強,老百姓都過上好日子呢?可毛澤東卻不是這樣,他時刻想到的是"階級鬥爭要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他時常提到的是"與人奮鬥其樂無窮"。要說毛澤東,他就是千古罪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