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中國特色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寒子:中國特色】一個號稱為人民服務的國家,對官的照顧卻無微不至。世界上有離休一說嗎?僅中國有;有二線幹拿工資的嗎?僅中國有;有就醫各種顏色的等級本嗎?僅中國有;有常規化的公款吃喝旅遊嗎?僅中國有;有不成文的子女就業照顧嗎?僅中國有;有專門為領導犯罪設立的豪華五星級監獄嗎?僅中國有。

【草根論者:管制的邏輯就是世界上最荒謬的邏輯】人民日報消息,27年前李瑞祥在河南結婚,後把戶口遷到瀋陽,一時疏忽丟了結婚證。因房產過戶需要,50歲的李瑞祥為補辦結婚證已奔波6年。因檔案被遺失,李無法提供民政部門需要的查檔或無檔證明。他想跟老伴離婚後再結,但離婚還要有結婚證。——管制的邏輯就是世界上最荒謬的邏輯。

【王攀:恍如當年日本鬼子進中國】廣西南寧數千特警強拆,數百村民抵抗,在記者筆下驚心動魄,恍如當年日本鬼子進中國,一群土八路領導村民抗戰一樣:鐮刀、汽油瓶、鞭炮做的土炸彈。村民一次次打退敵人的進攻。羞而怒,怒而狂的敵人拿出先進武器,制高點射擊,48槍,披著國旗的勇敢村民紛紛中彈負傷,抵抗失敗,敵人滿臉笑容握手慶勝!

【盛大林:今天的《新快報》怎麼「啞」了?】前天在頭版高呼「請放人」,昨天又在頭版呐喊「再請放人」,今天不僅頭版沒有,後面也一字不提!很多網友疑問:怎麼回事兒?其實,很簡單——昨天不是有報導說「中紀委中宣部介入」了嘛!既然上面有人管了,當然不能再「鬧」了——其中的道理,應該不難理解吧?

【無眠的夜色:誰當真了?】早晨八點半,朋友去西安鐘樓,滿街都是各種武裝力量。JC,WJ,BA,五步一崗,十步一哨,還有明顯是便衣在巡視。夏俊峰頭7,以為會有動作,他們嚴陣以待,我們悄沒聲息。十點,突然就撤離了,沒有一點痕跡。誰當真了?當局當真了。他們心虛。我們心更虛。而勇氣和明燈,又在哪裏?

【王顯忠:誰阻止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出臺?】 官員財產申報制度是公認的「反腐利器」。近年來,「官員財產一律公開申報」的建言之聲響徹民間,人大代表也不止一次提出議案,然而,這件反腐利器似乎全無出爐的跡象。到底是什麼阻礙了官員財產申報制度的出臺?

【無眠的夜色:特權的奢侈造成屁民的窮困!】社會財富總量是一定的。這裏用的多了,那裏就會少用。高幹病房如皇宮,領導住進去,專職醫生護士勤務人員伺候。而屁民運氣好幾個人合住一間,運氣不好,走廊一個地鋪就是病房。令人髮指的是高幹住院不但不花錢,還會有大筆受賄。而屁民住院輕則剔骨割肉,重則傾家蕩產。特權的奢侈造成屁民的窮困!

【每天十條經典:「殘暴的政治比猛虎更可怕」】孔子路經泰山旁,忽聽有婦人哭泣,孔子讓子路去看個究竟。子路問婦人為什麼哭的那麼傷心?婦人答:「…我公公被老虎咬死,我丈夫也被老虎咬死,現在我兒子又被老虎咬死!」子路問為什麼不搬走?她說:「這裏沒有殘暴的政治」孔子聽了對學生說:「你們要記住:殘暴的政治比猛虎更可怕。」

【中國興亡匹夫有責:那些天天忽悠我們愛國的人】秦朝滅了,我祖先還是中國人;宋朝亡了,我祖先仍稱中國人;清朝完了,我祖先依舊是中國人;民國走了,我們仍然叫中國人;我知道只要沒離開這塊土地永遠都叫中國人,而亡的只是一個個政權!那些天天忽悠讓我們要愛國的人,你們怎麼都變成了外國人了?

【葛樹春:淋漓盡致展現的眾怒】在全國各地的狗官們對網路和言論自由瘋狂打壓的背景下,《新快報》連續兩天頭版「造反」,要求警方釋放陳永洲,得到眾多媒體和民眾的聲援和共鳴,並暫態間演變成為國際聚焦的新聞大事件。其實,這是民眾對狗官們營造風聲鶴唳的輿論氣氛而引爆的眾怒,通過此事淋漓盡致的展現在世界媒體面前。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