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雀贏第3戰 世界冠軍機率高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從低比分投手戰,變成高潮迭起打擊戰,再以讓人錯愕的攻防結束,波士頓紅襪今天4比5敗北,聖路易紅雀拿下這場關鍵的第3戰。紅雀在7戰4勝的世界大賽系列賽首戰8比1慘敗之後,第2與第3戰連贏兩場,反以2比1領先。

據中央社報導, 紅雀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表示:「哇!真是不敢相信。我們真的需要這一勝。」

9局下,兩隊4比4平手,紅雀(Cardinals)1出局攻占2、3壘時,紅襪(Red Sox)2壘手佩卓亞(DustinPedroia)美技攔下紅雀賈伊(Jon Jay)的滾地球,快傳本壘製造第2人出局。紅襪捕手沙塔拉馬奇亞(Jarrod Saltalamacchia)接球後轉傳3壘,想把2壘跑向3壘的克萊格(Allen Craig)刺殺在壘包前。

不料這球傳偏了,3壘手米道布魯克斯(Will Middlebrooks)向左飛撲仍沒接到倒臥在地,克萊格起身跨過他跑回本壘,紅襪左外野手納瓦(Daniel Nava)上前接球後快傳捕手沙塔拉馬奇亞,仍來得及把克萊格觸殺在本壘前。

克萊格雖被觸殺,但由於裁判判定米道布魯克斯妨礙跑壘在先,紅雀這1分照算。電視重播顯示,倒地的米道布魯克斯似乎抬起雙腿,意圖減慢克萊格跑壘。

而原本以為演出精采雙殺、把比賽拉進延長的紅襪,不敢相信3壘審竟判定倒地的米道布魯克斯在克萊格要離開3壘時妨礙跑壘,大批球員團團圍住裁判群抗議,而就在這個時候,紅雀球員已在1壘邊線旁開心擁抱慶祝勝利。

米道布魯克斯這個守備被判定失誤。

紅襪教頭法瑞爾(John Farrell)則是難過地說:「很難吞下去。」「比賽是這樣結束,真讓人難過,尤其又是這麼重要的比賽,是威爾(米道布魯克斯)在嘗試撲接飛球時發生。」「我不知道他倒臥在地,是要怎麼閃開。」

此役紅雀外野手哈勒戴(Matt Holliday)5打數有2安打,敲回3分打點,先發投手凱利(Joe Kelly)5又1/3局投球表現精采,在布許球場(Busch Stadium)滿場4萬7432名觀眾前僅被敲出2隻安打,有6次三振。

勝投由紅雀終結者羅森塔爾(Trevor Rosenthal)拿下,他1又2/3局的投球僅被敲出1支安打,3振兩人。

歷史現在站在紅雀這一邊,因為紀錄顯示,如果前兩戰交手的兩隊各贏1場,那麼贏得第3戰的隊伍,將有67%的機率在世界大賽封王,不僅過去12屆有11屆如此,過去4年更無一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