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領導人用的「神秘」手機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艾焦鎏綜合報導)各個國家的領導人都使用什麼手機?不少網友抱有濃厚興趣。有細心的網友發現,奧巴馬用黑莓手機,普京被爆用中俄共同研發的中興,「最神秘」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則使用台灣品牌HTC,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和奧巴馬一樣鍾愛黑莓手機。

中共領導人和其他國家領導人相比,顯得特別神秘。到底中共領導人使用什麼手機,為何很少見他們像西方國家領導人那樣隨身帶手機?有香港媒體給出答案:因為中共領導人不會像西方國家領導人那樣隨身帶手機,他們不僅不會與外國元首們建立私交,連與家人通電話都有「限制」。報導指,中共領導人的一切通訊往來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交由秘書負責,二是過外交系統建立的熱線處理。

神秘的紅機

而《金融時報》原駐北京記者馬利德(Richard McGregor)在其著作《黨:中共統治者的神秘世界》第一章中曾披露,中國50多家最大的國營企業負責人辦公桌上都放著一座紅色電話,高階主管和幕僚稱它為「紅色機器」。作者說,這種電話只裝給副部長級別以上的人。

某位中國國家銀行高級主管曾告訴馬利德:「當『紅色機器』響了,你最好能馬上接起來。」而某位大型能源國際主管則說:「它們很方便,也很危險。你最好搞清楚你與你能以這台電話聯絡的人的關係。」

某部長也曾對馬利德說,他的「紅色機器」接到的電話一半以上是高級黨官打來的要求,說:「你能給我兒子、女兒、侄女、侄子、堂兄弟和好朋友一個工作嗎?」時間久了,該部長想出一套辦法來處理這些個人請託:儘管他熱情招呼他們,但同時不忘表明,要進入公職,得先通過繁瑣的考試,但很少有人願意考試。

而「追查國際組織」在關於中共活摘法輪功修鍊者器官證據中,也提及中共高層如何利用這種紅機來談有關活摘的事宜。

當追查國際的調查員以國家安全部人員的身份,和原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羅乾的于秘書對話,並問及活摘情況時,這位於秘書不斷強調:讓對方通過部裏面給他打紅機。

有評論指出,這種通訊方法是在為中共納粹集團遮掩罪惡,推卸責任,只有在壞事做絕的中共體制下才會有如此奇特的通訊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