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出資修蒙塔古隧道 車費不漲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由於桑迪颶風帶來的海水侵蝕,連接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蒙太古隧道關閉整修,通勤族不能乘坐R線地鐵上班。

不過,好消息是,隧道翻修將由聯邦政府埋單,交通費不會再增加。請看郝莉的報導。

郝莉:「桑迪颶風過去整整一年了,R線地鐵還是只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分段運行,不能過河。現在,我腳下正在施工,修復連接曼哈頓和布魯克林的蒙塔古隧道(Montague Street Tunnel)。」

這項工程今年八月開始,聯邦政府特別給紐約撥款,用於恢復受桑迪颶風影響的交通系統,因此MTA無需提高票價。

紐約州聯邦參議員查爾斯•舒默:「從600億美元中拿出124億修繕交通。」

蒙塔古隧道修繕成本是2億6千2百萬美元,聯邦交通部支付90%。剩下的10%來自災後恢復社區發展的撥款。

紐約國會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花上數十億美元恢復原樣,無法抵禦未來風暴,是極端愚蠢的。我們知道,還會有更多風暴來襲。」

新的工程需要能盡力防水,一旦進水,控制系統也不能受影響。

紐約州運營總監霍華德•格萊瑟(Howard Glaser):「重建已經進行了2百30萬個小時,鋪設了100英里的電纜,清除了數萬噸瓦礫。」

工程預計14個月,到明年十月投入使用。在此之前,R線地鐵還是只在曼哈頓和布魯克林分段運行。週末將走曼哈頓橋,有些站不停。

下週二是桑迪颶風襲擊紐約一週年紀念日,從洛克威開往紐約的A線以及R線在布魯克林的部分將全天免費。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