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頻亮相高調見報端 寓意耐人尋味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10月23日,中共前總理溫家寶以老朋友身份宴請赴華訪問的印度總理辛格,開創了在中共十七屆退休常委中,會見外國現任領導人的先例。溫家寶最近也有兩次出現在公眾視野,這一次還被香港鳳凰網高調報導,對已經卸任的中共高官來說,實屬罕見。因此有分析認為,溫家寶多次亮相凸顯時政色彩。

溫家寶高調亮相引關注

中共十八大過後,已經退休的胡錦濤、溫家寶等十七屆七大常委先後以不同方式現身。但在七大退休常委的亮相中,溫家寶最為引人關注。

10月23日,溫家寶以老朋友的身份宴請訪華的印度總理辛格,在十七屆退休常委中,開創了會見外國現任領導人的先例。這是溫今年3月卸任總理以來首次參加公開活動,也是溫家寶退休后第三次現身。

被稱為「香港央視」的鳳凰網在頭條置頂的位置報導稱: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除了在中共中央黨校發表演講外,此前曾多次接待辛格的前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以老朋友的身份宴請辛格。

令外界關注的是,現任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於23日接見了印度總理,鳳凰網卻在大頭條高調渲染已經卸任的溫家寶,非常罕見。

《大紀元》報導說,眾所周知,溫家寶是薄熙來、周永康等江系人馬的頭號政治敵人,在薄案二審宣判前,黨媒如此高規格報導前中共總理,釋放習近平陣營與胡溫強硬的政治聯盟,警告江系,即使薄案二審終結,也可隨時延燒江、周二人。

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發布公告稱,定於25日10時在該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審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有香港媒體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將於今日(24日)到達濟南,等待庭審。

溫家寶亮相為改革派加碼?

10月16日,溫家寶最近一次亮相。在央視播報中共元老習仲勛紀錄片,溫家寶顯身。並且溫家寶引用習仲勛的講話,說出了他多次強調必須政改的心聲。

去年全國兩會,溫家寶舉行最後一次總理記者會,高調呼籲進行政治體制改革。因此有分析人士認為,溫家寶此舉示意「退而不休」,他依然是黨內改革派領袖,繼續推動改革。而溫家寶退休后高調顯身,恰好印證了這些分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