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星光大舞台 秀多元文化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26日嘉義市文化局舉辦「2013社區星光大舞台」,傳統藝陣、新住民舞蹈25日表演為活動暖身,展現社區多元文化藝術。

據中央社報導,26日晚間於文化公園演出的節目,包括東川社區「旗鼓飛揚」、育英社區「千歲婆姐舞」、頂庄社區「農村組曲」、北湖社區「集郡軒─宋江陣」、嘉義市社區大學「創意樂團」、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印尼傳統舞」等。

文化局秘書林金龍表示,「2013社區星光大舞台」藉由文化藝術的社區營造工作行銷社區。3年來在嘉義市東西區已辦理7場社區大舞台巡演,希望將社區營造的藝術成果呈現給更多市民觀賞,讓民眾瞭解社區營造的魅力。

林金龍表示,投入社造6年的育英社區,從「跳鼓陣」延伸至「婆姐舞陣」,提供社區居民一個健康有活力的表演平台。

但最具有代表性的活寶還得說是「育英千歲婆姐舞團」自100年起籌設,全團加總起來達1000多歲的婆婆媽媽。

此外,還有呈現社區健康活力的東川媽媽鼓樂、北湖社區重現民國40年代的「集郡軒─宋江陣」文化傳統、頂庄社區農村舞、新住民中心的印尼舞、社大創意樂團等,都將在社區舞台上展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