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書記3年欠70萬餐費 一豬蹄店拉橫幅討債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河南省許昌市襄城縣王洛鎮一家名為「耿偉傑紅燒豬蹄店」的外牆上,懸挂著「韓軍紅書記來后三年欠70萬白條。」的條幅,店主藉此向王洛鎮領導喊話:「王洛鎮書記鎮長還賬吧70萬白條。」兩副約六七米長的白字紅底條幅,是追討自2011年起,韓軍紅任王洛鎮黨委書記,韓克亮鎮長時所欠餐費。

《南方都市報》報導,豬蹄店的老闆耿偉傑拒絕了記者的採訪。此前他對當地媒體稱,王洛鎮政府欠賬的事情是屬實的,「我拿我的人格擔保!」為此,他還出具了其中兩張欠條,一張顯示,王洛鎮政府2011年、2012年共欠下耿偉傑「餐費」合計574,876元整(人民幣/下同),欠條日期不詳,但落款蓋著襄城縣王洛鎮人民政府的財務公章,另一張則欠耿8萬余元。

耿偉傑說,自己是被逼無奈才掛橫幅討債的。早在1995年他就開始經營豬蹄店,當地經常有領導幹部來就餐,但自從三年前,由於鎮政府經常打白條,致使生活日益拮据,加上自己身體又出了問題,只好出此下策。實際上,幾天前他就掛過橫幅,被人一番勸后摘下來過,但因為不甘忍氣吞聲,所以又掛上了。

這幅對聯傳到網上後,網路圍觀後,王洛鎮隨後回應了此事。該鎮政府辦公室主任趙紅稱,「70萬欠條一事」確實存在。按他的說法,這些錢是近幾年的「招待費用」,因為財務緊張,一直未還清。

「看把老闆逼成什麼樣了。」照片很快引起網民熱議。為此有人還專門算了一筆賬,以一年365天計算,三年70萬的白條,平均下來是639元/天。根據當地媒體《河南商報 (微博)》報導,耿偉傑家的豬蹄為22元一斤,有網友質疑,吃豬蹄怎麼能吃出70萬?對此,鎮政府辦公室趙主任表示,「耿偉傑的那家豬蹄店曾是鎮政府的定點飯店,不單單隻是售賣豬蹄,還有別的菜。

報導說,3年一家飯店吃掉約70萬,一年摺合要花20多萬的招待費,趙主任認為這「應該算合理範圍內吧。

有網友表示:這是現實版的社會!

更多的網友認為:哈!三年吃70萬元的豬蹄,居然表示,合理範圍內吧。這可真是吃貨,蛀蟲呀!這樣的人也能當書記、當鎮長?有人會信這樣的人能為人民服務嗎?

據悉,王洛鎮如今共有在編人員80多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