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難比慈禧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前日會見外賓時強調,中共三中全會將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問題並做出總體部署。習近平執政以來,大談中國夢與改革。因此外界把習的改革與清末慈禧同意實施憲政改革相提並論。

香港《蘋果日報》發表文章說,中共近期對意識形態的整肅已遍及網路、媒體、大學校園,對憲政、普世價值的攻擊更令自由派、改革派寒心。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二審定案亦未轉化成推動改革的助力。

文章認為,中共當局所營造的輿論環境與支持改革是背道而馳的,無法與慈禧時的憲政改革相比。

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主任夏偉(Orville Schell)對《蘋果日報》說,習近平和慈禧太后是異曲同工,面臨同樣兩難──改革太慢會造成社會停滯,改革太快將引發動盪。

有分析指,習近平無法與慈禧太后相提並論。清王朝畢竟經歷了康乾盛世,經濟文化繁榮,有將近300年的歷史。而中共自暴力奪取政權幾十年,歷次運動造成8000萬人非正常死亡,給百姓帶來的是痛苦和災難。

據動態網報導,現在已有1億4千7百多萬人退出了中共的組織黨團隊,中共面臨的是解體,任何所謂的改革只是空談,挽救不了中共即將解體的命運,不過是中共解體前的垂死掙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