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克爾稱無法接受美監聽盟友電話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 (美國之音電) 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她已向美國總統歐巴馬明確表示,無法接受監聽盟友電話。

梅克爾抵達布魯塞爾出席歐盟28國領導人峰會時說,她星期三在電話裡告訴歐巴馬,“監聽朋友的電話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梅克爾說:“盟友和夥伴之間需要信任,這種信任現在必須重新建立。”

星期三有爆料稱美國國家安全局監聽了梅克爾的手機通話。

當天,歐巴馬總統與梅克爾總理通話時說,美國沒有也不會監聽梅克爾的通話。

白宮的聲明說,兩位領導人同意加強情報合作,以保護兩國及盟國的安全,同時保護各國公民的隱私。

星期四早晨,德國外交部長韋斯特韋勒約見美國大使埃莫森討論這個問題,預計兩人當天晚些時候將會面。

歐巴馬政府一直否認新聞報導所說的多項美國情報活動。因為又有美國監聽盟國的指稱曝光,歐巴馬政府遭到了強烈的批評。這些報導來自前國安局合同工斯諾登泄露的機密文件。斯諾登目前生活在俄羅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