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開始反擊? 親信出任中宣部副部長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大陸媒體23日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奇葆近日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期間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等人陪同在側。這是繼9月底,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鐵桿文膽」何毅亭出任中共黨校常務副校長後,又一個習的親信擔任部門要職。

10月23日,大陸各大門戶網站紛紛報導,10月19日上午,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奇葆到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期間中國作家協會主席鐵凝、中宣部副部長黃坤明、博物館館長呂章申陪同。

黃坤明之前被宣佈免去浙江杭州市委書記,另有他用。此消息證實了當初說他將進京任職中宣部的傳聞。

分析指,胡溫主政10年,中宣部「筆桿子」一直由江系李長春、劉雲山把持。習近平上台後,劉雲山任政治局常委主管文宣和黨建系統,經常在習背後攪混水。習近平分別在文宣和黨建系統安插「釘子」,牽制劉雲山的意味濃厚。

劉雲山暗地搞事 與習近平唱反調

中共當局近日高調紀念習仲勳百年冥誕期間,黨媒《人民網》論壇再次熱炒題為「鄧小平為香港駐軍事件大發雷霆:女記者嚇得舉不起話筒」的文章,直接攻擊前中共政治局委員、國防部長、原習近平的頂頭上司、與習仲勳交好的耿飆。

該文在《人民網》出現後,又出現在《新華網》首頁長達3天。中國問題專家石實表示,在高調紀念習仲勳的時候,突然在《新華網》上出現攻擊習仲勳屬下、習近 平政治導師這樣的文章,相當「不和諧」。作為龍頭黨媒,審稿都極為嚴格,出現這樣的事情,顯然不是失誤可以解釋的,中共內部估計有人想要藉機表達一個信號。

此外,香港媒體《大公報》報導稱,今年4月博鰲亞洲論壇期間,一個面容瘦削、戴著眼鏡、文質彬彬的官員一直陪同在習近平身旁,他的名牌背面寫著「朱國峰-習近平主席秘書」。

報導說,這是習近平上任後其貼身工作人員的職務和姓名首度公開出現在官方媒體上。朱國峰是北大畢業的高材生,還是「70後」,早在十八大之前就已經調到習近平身邊工作。

該新聞立即被大陸數家門戶網站轉載,然而不到一個小時,轉載這條新聞的網站就開始刪貼,朱國峰也變成了敏感詞,凸顯中共高層的公然分裂。

今年2月初爆發的《南周》事件,也被指是劉雲山一手操縱,由廣東宣傳部刪除《南周》新年獻詞中的「憲政夢」,令習近平難堪、輿論譁然。

習近平反擊

9月29日,中共中央黨校網站「中央黨校校務委員會」欄目顯示,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務副主任何毅亭出任中共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與習近平是同鄉,且有相同的知青工人經歷,被認為是習近平的「鐵桿文膽」和智囊之一。

外界觀察認為,近期中共中央黨校出現混亂聲音,而劉雲山暗地裡四處搞事,因此習近平派何毅亭盯住中央黨校這塊「陣地」。

據了解,黃坤明原是浙江杭州市委書記,之前曾在福建工作長達17年,官至福建省龍巖市委副書記、市長。這段時間,習近平也在福建工作。此後黃坤明和習近平又相繼調往浙江任職。

習近平和黃坤明都出身閩浙,兩人交情深厚,此次習近平任命黃坤明擔任中宣部副部長,外界也指盯住劉雲山的意味頗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