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有利帕金森?專家研究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研究表明,舞蹈對於帕金森患者是有好處的。目前,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學校也正在與神經學家,試圖證明這個説法。請看報導。

在一月份,多倫多克洛斯懷特(Hugh Crosthwait)出現了帕金森病症的跡象。神經系統的病變給他造成了行動不便。甚至平穩的上樓梯都成爲了他目前面臨的挑戰。但值得慶幸的是,每週的這一小時能讓這位67嵗的老人忘記病痛,陶醉在舞蹈裏。

市民Hugh Crosthwait “每當跳舞的時候,我的一些想法和注意如何邁出步伐的精力就會逐漸的消失。”

資料顯示,跳舞能給帕金森患者身體恢復帶來好處。舞池上的一舉一動,可以幫助患者保持平衡和穩定的步伐。約克大學和瑞爾森大學的研究人員對音樂給神經系統帶來的影響,產生了好奇。他們會在12週裡,跟蹤病人的情況,希望得到解答。

研究員 Rachel“我們知道舞蹈對於保持平衡的步態是有幫助的,對於病人社交,也有益處。但我們想研究它爲甚麽有幫助和怎麼產生的,所以我們正在針對大腦展開研究。”

幾週前,志願者為帕金森患者的腦部進行了掃瞄,在研究期間和結束時會分別再做一次。在掃瞄磁共振成像儀器中,病人聽著之前學過的舞蹈音樂,並要求在腦中想像那段舞蹈動作。

研究員 Rachel “他們不能在掃瞄儀中跳舞,因爲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我們要求在腦中想像。最後,想要看看第一次和第二次以及最後一次掃瞄時會發生的變化。”

克洛斯懷特認為能參與這個課題的研究,他也很高興。

市民Hugh Crosthwait “對於行動不便的帕金森患者,隨著音樂運動能改善行動不便的難題。所以我覺得那是一件好事,產生了積極作用我也打算利用它來改善現狀。”

他表示,非常享受每週的舞蹈課程,也參加了芭蕾舞班。

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