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家暴受害者 曼哈頓地檢伸援手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十月是家暴宣傳月,紐約曼哈頓地檢辦公室召開專家研討會,幫助家暴受害者保護自己的權益。請看郝莉的報導。

十月是家暴宣傳月,家暴受害者,無論移民身份如何,都可以到曼哈頓地檢辦公室求助。

今年,紐約市家暴案件增加了15.9%。對此,地檢辦公室特別受害者監控官奧黛麗•摩爾(Audrey Moore)表示樂觀,她認為,這說明有更多家暴案訴諸法庭。

特別受害者監控官奧黛麗•摩爾:「我們這樣做的目的之一,是要讓眾人感受到,走進來見證家暴案件是賦予他們的權力。」

受害者援助中心表示,家暴受害者通常要經過7、8次的努力,才能離開施暴者,因為她們往往在經濟、法律以及感情上依賴施暴者。

受害者援助中心副主任貝弗利•吉爾克里斯特(Beverly Gilchrist):「我們努力成為新的支持團隊,同時讓你知道,作為犯罪受害者你有哪些權力,你能夠獨立做一些事情,你的這種感受曾經被人剝奪。你能夠照顧孩子們,繼續生活下去。」

受害者援助中心免費幫助家暴受害者尋求住房、食物、兒童撫養、早期教育、移民等社會服務。

沒有報案的家暴受害者還可以申請U簽證,如果人在美國,可以得到合法身份。

特別受害者處設有多種語言服務,免費幫助受害者申請U簽證。

紐約市布魯克林、布朗士和皇后區的家庭司法中心都提供這些服務,曼哈頓、斯坦頓島也將設立服務中心。

皇后區家庭司法中心
[Family Justice Center, Queens
126-02 82nd Avenue Kew Gardens, NY 11415
(718) 575-4500 Monday – Friday: 9am – 5pm]

布朗士區家庭司法中心
[Family Justice Center, Bronx
198 E. 161st Street, 2nd Floor Bronx, NY 10451

(718) 508-1222 Monday – Friday: 9am – 5pm]

布魯克林家庭司法中心
[Family Justice Center, Brooklyn
350 Jay Street 15th Floor

Brooklyn, NY 11201
(718) 250-5111] Monday through Friday 9:00 a.m. to 5:00 p.m.]

位於曼哈頓 80 Centre St.這座大樓5層的家庭司法中心,將於今年年末建成。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