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候選人激烈辯論 互不相讓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金然: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今日大紐約」。

楚玉:大家好,10月22號晚的紐約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因選情差距大,羅德早就表示將在第二次辯論中以攻為守。

金然:而白思豪也毫不客氣,兩個人爭執不下,甚至不惜打斷對方爭奪發言權。

由於沒有獨立黨候選人參加辯論,每個問題只有一分鐘作答,半分鐘辯駁,所以一小時的辯論還是十分緊湊。兩人從攔路搜查政策、稅收、學前教育、特許學校,到廉價住房、取消馬車遊覽、增建賭場等議題發表意見。

羅德早前推出對白思豪不利的電視廣告,將對手描繪成唯本黨利益是圖,未來將減少紐約警察人數,紐約犯罪率會回升。

羅德:「兩週後,11月5號大家投票時,為了自己、為了下一代,要仔細斟酌,不要後悔。」

民調超出羅德44個百分點的白思豪,則顯得志得意滿,指責對手罔顧事實,危言聳聽。

白思豪:「我不是要綁住警察手腳。羅德先生應該羞愧,他的廣告是挑撥我們,用恐懼影響人。他在朱利安尼手下就是這麼做的。我們需要能團結大家的市長,不是製造恐懼分化民眾。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

羅德:「那廣告不是挑撥離間。我是這裡真正的跨黨派人士。」

白思豪指出羅德求得茶黨支持,而茶黨是杯葛國會決議造成政府關閉的罪魁。

羅德很不以為然:「你總是茶茶茶沒完沒了,讓我想起,蝙蝠俠裡面控制人頭腦的壞蛋。」

羅德顯然比第一次辯論更加自信、直率,白思豪並沒有因為民調大幅領先而稍有鬆懈。從電視辯論中觀眾可以看出兩人的性格和風格。最後一場電視辯論將在下週二。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