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迪一週年 紐約災後重建任重道遠

【新唐人2013年10月24日訊】今年的10月29日是桑迪颶風一週年。10月22日,紐約市高級管理官員介紹了紐約災後重建的進展。

本次通報的主要內容是居民住房的重建,其中包括:快速進行修復檢查,全市住房修復計劃和長期抗禦措施。

營運副市長Cas Holloway:「災後我們立即為成千上萬的家庭提供了避難所,分發了3百萬多份餐盒,走訪了15萬戶人家,幫助成千上萬戶居民恢復取暖和電力供應,清除雜物7000多噸。」

除了災後即時救災工作,紐約市還實施了房屋修復計劃以幫助受災居民重返家園。其中包括快速維修方案,為災後沒有暖氣、電力和熱水的房主提供免費的維修工作。該計劃為兩萬多個家庭提供了幫助,也就是大約54,000紐約居民,共20,260所民居。另一個項目被稱為重建。從今年6月開始推行,也是為了幫助解決未得到滿足的住房恢復需求。

災後恢復工作在許多方面都進程顯著。例如,這是距法拉盛2英里的皇后區Jordan街在災後的一幅照片。而這是同一街區災後重建後拍的街景照片。

「今天,絕大多數受災嚴重的家庭已經重返家園,他們居住的街區也在恢復建設中。」

為了應對其他潛在災難的發生,紐約市已擴大儲備,翻新了疏散區,並增加了防災設備,如安全船,燈塔,加油車等。

關於長期抗禦措施,市長彭博在6月公布了一項名為更強、更有韌性紐約的計劃。規定了257項舉措,讓紐約市對氣候風險更具抵抗能力。這些舉措包括加強嚴重受災的海灘和更改建築規範以具備更好大抗災能力。

「如果發生其他災難,我們有準備作出回應嗎?我們是否準備好比上次做的更好更快?答案是是的,我相信,但還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