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你知道你為什麼貧窮了嗎?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小王談天:你知道你為什麼貧窮了嗎?】據騰訊報導:1.20多年來近2萬貪官外逃;2,一天最多有51名貪官外逃未遂;3,美國和加拿大是主要外逃國家;4,捲走的資金超過2003年國家財政收入;5,最高一個人捲走了62億。你知道你的錢去哪裏了嗎?你知道你為什麼貧窮了嗎?

【張安平:除非革命,沒有出路!】僅僅從媒體目前透露的消息來看,即將召開的三中全會不會有任何實質性的突破,也就是還處在摸石頭階段。問題來了,淺水的時候可以摸,無礙,深水的時候還摸,是什麼結果?牠們自己肯定不希望結果出現,那就只能是做樣子。所以還在做夢的人該醒了,躺在騙子身上絕對做不出什麼好夢來,除非革命,沒有出路!

【社會氣象站A:難道這些都與你無關嗎?】很多人都以為政治是很高深東西,都認為政治跟普通人無關。其實政治就是你的工資、你的消費,就是吃飯、穿衣,就是柴米油鹽,政治就是你孩子的上學、你的醫療、你的住房,政治就是你的養老,就是你生活的環境,就是你的理想和追求,還有你的尊嚴…一切的一切的綜合,難道這些都與你無關嗎?

【V500-臧楠:有這麼一群人】他們從來都不用下崗,卻研究著你的退休;他們從來都不會失業,卻研究著你的下崗;他們從來都不用交養老金,卻研究著你的社保;他們從來都不用買房,卻研究著你的房價;他們從來不用買油,卻研究著你的油價;從來都不要買票,卻研究著你的票價;兒孫都在美國,卻研究著你該如何愛國!

【李宏:人類歷史上最瘋狂的財富大轉移】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麻省教授彼得•戴蒙德近日撰文稱:中國土地出讓總額年年70%暴漲,5年後可能達到近40萬億。中國百姓30年積累的60萬億人民幣的財富,可能在短短幾年內通過房地產轉入政府手中。這是人類歷史上最瘋狂的財富大轉移。問題是政府的錢又去哪兒?一,去了利益集團及特權手中,他們代表著無產階級的利益。二,去了亞飛拉無產階級盟友手中,他們和我們一起反抗美帝國主義。三,去了美帝國主義及其同盟手中,把他們餵肥再吃掉他們,如同養豬。四,在國庫裏放著,為防發黴,經常拿出來以各種方式「曬曬」,也修修高速之類圖個高額回報,或者直接洗洗,變白了。五,不小心灑落了一點到民間,個子高的撿到了,輪不到我,撿到也不羡慕,反正還會被奪回去的。還有誰補充嗎,沒有的話我要刪了,免得被轉夠了條數去蹲坑。

【毒眼老樊看天下:赤裸裸的行政干預司法】2010年10月30日,太原市古寨村發生違法強拆事件,一村民被強拆者棒擊致死。事發後法院判決武瑞軍等17人獲刑,被告人不服上訴。據報導,今年九月此案再審,事發當地政府竟然以維穩名義發函給兩級法院、請求「慎重量刑」。政府以紅頭文件為故意殺人犯求情?這特麼就是赤裸裸的行政干預司法。

【調侃幾句:抓不完的貪官】正月裏正月正,抓住高官衣俊卿;二月裏龍抬頭,逮住貪官李達球;三月裏萬象新,抓住貪官王永春;四月裏雨紛紛,逮住貪官蔣潔敏;五月裏麥子黃,抓住貪官郭永祥;六月裏小半年,逮住貪官劉鐵男,七月裏是七夕,抓住貪官王素毅;八月十五月兒明,抓住貪官李春城;九月裏樹葉落,逮住貪官倪發科—-

【忘卻紀念:為什麼我們勤勞不能致富?】因為我們社會除了權力能致富外,其他的任何途徑致富都沒有規律性。如果我們把謀奪別人財富作為致富途徑,它還真的是我們社會的主旋律;從摻雜使假、坑蒙拐騙、權錢交易、權色交易、貪污腐敗、唯利是圖、恃強淩弱、仗勢欺人、見利忘義……,無一不體現出謀奪的確能在中國致富。

【張鳴:越強制,越扯淡】當局可以強制電視臺播什麼不播什麼,但你可能強制老百姓看什麼不看什麼嗎?要想百姓多看國產劇,必須得讓國產影視事業出好作品,否則,越強制,越扯淡。

【網文:工人階級的定義】假名:中國的領導階級;經濟學定義:低收入階層;洋名:藍領;別名:體力勞動者;昵稱:弱勢群體;外號:蟻族;社會學定義:生存型生活者;政治學定義:社會不穩定因素;經常性稱呼:失業者;政府給的名字:下崗工人;民政定義:低保戶;真名:窮人。

【河邊柳:最可怕的死亡並非來自戰爭】上篇:二次大戰全球死亡約7000萬(軍人約1800萬),中國死亡約1800萬(軍人174.2萬)。三年內戰死亡數成謎(國軍陣亡30多萬,共軍陣亡約26萬,百姓死亡至今未知)。朝戰志願軍死亡約15萬,傷約23萬。下篇:三反五反鎮壓約200萬,大躍進餓死約4000萬,文革整死約2000萬。對比這些資料你發現沒,最可怕的死亡並非來自戰爭?

【段子:「救命啊! 城管打人啦!」】一女遇搶劫,大呼:「來人啊,有人搶劫啦!」沒人理她,劫匪輕鬆得手。回家後,老公聽其陳述,說:「以後再遇到這事,不能這樣喊。」 幾天後她不幸又遇搶劫,她想起了她老公教她的話,躺在地上大喊:「救命啊! 城管打人啦!」 只見附近男女老少一擁而上,把劫匪打翻在地。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