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清潔法拉盛徵文 亞細亞銀行頒獎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紐約法拉盛的街道髒亂,一直是讓民眾頭疼的問題。亞細亞銀行與紐約台灣商會聯合為此舉辦了「社區徵文比賽」,探討如何解決此問題,10月22日,主辦方向徵文的兩名優勝者頒獎。

獲得「社區徵文比賽」第一名的是從事金融業的華裔第二代廖士敦。他認為清潔街道應該從商家做起。

第一名廖士敦(Winston Liao):「如果商家能首先清潔街道,我相信行人會保持。」

廖士敦從小生長在法拉盛,他非常希望這裡骯髒的街道能夠儘快得到改變。

社區徵文比賽第一名廖士敦(Winston Liao):「保持街道清潔,我們可以吸引人來。我不希望人們來我的家鄉法拉盛,有街道骯髒的印象。我想讓法拉盛向所有人敞開,我們有世界上最好的美食。」

獲得第二名的陳穎思認為,法拉盛可以向其他清潔的城市借鑒經驗。

社區徵文比賽第二名陳穎思:「那種非常清潔的城市,她的政策是怎麼保持街道的清潔呢?政府可以從這些其他國家的政策裡面去學習一下。」

這次徵文比賽第一名獎金$2000,第二名獎金是$500。主辦方認為,街道髒亂的問題,已經是影響法拉盛發展的最大問題之一。

亞細亞銀行董事長蔡仁泰:「我們辦這個論文比賽就是因為,法拉盛這個地方雖然商業這些事情做得很好,但是街道非常髒。都說我們這裡有好多餐館,東西也很便宜,但是因為太髒,很多人就不想來。」

紐約台灣商會會長吳禮春也表示,整潔乾淨的街道,會讓人們更願意來,促進當地的商業發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