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中國何處有青天?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拂袖亦輕狂:中國何處有青天?】據從哈爾濱過來的人說,一出哈爾濱市區,就被濃霧包圍,空氣中煤煙味重,有一種東西被烤壞的臭臭的糊味,一種酸的金玉公司釋放出來的味道。能見度不超過20米, PM2.5值超過150,公車停運,計程車漲價,路上對面不見人。中國何處有青天?

【網友:現代十大亂象】瞪著眼說瞎話,閉著眼說心裏話,做夢說狠話,醒著說夢話,當官說假話,媒體說胡話,人人不敢說實話,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就是不說實話。

【程燁:怎麼不批中國油價、進口汽車和金融壟斷?】央視批星巴克暴力,不懂價格不是成本決定的業內基本常識,惹人笑話,人家賣者賣者都舒服,買者買的舒心,生意紅紅火火,與央視爾等何干?央視怎麼不去批一下中國的油價、進口汽車、金融壟斷?

【賀衛方:飲鴆止渴,自尋絕路】你不可把統治的延續建立在讓人民恐懼的基礎上,那不是共和國。威嚇別人反證自己內心的虛弱,正好比愚民者最終必將自愚。員警是用來維護國民的自由與權利的,司法的重要功能是讓政府恪守規則。都21世紀了,那種動輒把批評政府的人們送到監獄裏的做法,就是飲鴆止渴,自尋絕路。

【吳祚來:臺灣哪來那麼多福利?】有網友問臺灣那麼多的福利,從哪兒來的?我告訴你臺灣各政黨不用納稅人的錢,黨費用於黨務,臺灣不用養工青婦城管之類的無用之人,臺灣三公消費都要公開整個臺灣的公務車都能用指頭數出來,臺灣官員財產公開難以貪腐,臺灣的稅收不像某些政府那樣揮霍一空所以有錢福利於公民.不要嫉恨民主政體。

【樓新江:央視為誰代言?】中國除了勞動力廉價還有什麼不貴?醫療、教育、房價、水電油費、各種稅、各種管理費——咖啡,老百姓可以不喝,但看病上學住房水電油我們不得不面對。央視真是閑得蛋疼,緊關民生的事情你不關注,盡扯些無關痛癢的事。真如@范劍平 所言,為星巴克做免費廣告嗎?

【大地飛鷹再世:乾脆讓學生直接去610學法律吧!】據說610被政府稱為法制培訓班,@張鳴 教授您乾脆建議人大把法學院撤了吧,讓學生直接去610學習法律!

【熊飛駿:報喜不報憂的「喜鵲」新聞】國際通行的新聞觀是「壞消息才是好消息」,以負面報導為主的「烏鴉」新聞,充斥著揭露腐敗、醜聞、災難、犯罪的報導,突出媒體的監督、批評作用。中國由於媒體的性質不同,一般是報喜不報憂的「喜鵲」新聞,主流的新聞觀是「好消息才是好新聞」,很少有對本國的負面報導。當然對外國是例外。

【鐵血俠骨心:真公知和偽公知】所謂公知,就是公共知識份子,本意是好的。和舊時的小姐、校長等詞語一樣,並不是貶義詞。公知分兩種,一種是不畏強權、用良心說話、為正義呐喊的有骨氣、有脊樑的真公知。一種是投機取巧、謊稱「愛國者」,為權貴歌頌的無道德、無立場的偽公知。真與假、好與壞,其實就在一念之間。

【小茶:調查稱中國跨國公司最不透明】總部位於柏林的反腐敗機構「透明國際」公佈「新興國家跨國公司的反腐敗」調查報告稱,中國跨國公司調查結果在「金磚五國」排名墊底。被調查的公司包括16個增長最快新興經濟體的100家跨國企業。中國企業在各領域的透明度都相對較低。中企還占了10個表現最差公司中的8個。

【王朔:做一個有尊嚴的公民】我不是英雄,無非醒來了,不想裝睡。我不是勇士,無非看清謊言後,不想沉默,呐喊想喚醒更多人。我不是不害怕,無非是還有良知,不想選擇冷漠、背過身去、事不關己。我不是想出名圖利,無非知道真相後,拒絕洗腦,害怕一直活在欺騙中。我不想得權勢,無非是渴望自由,做一個有尊嚴的公民。

【喬木:不同的言論與結果】北大教授的言論與結果:新聞學焦國標,發表「討伐中x部」;經濟學夏業良,發表「致中x部長劉y山的公開信」;中文系孔慶東,發表「孔三罵」,用不同的動詞問候採訪記者的母親三次,並在微博炫耀。結果,前兩人被解聘,後一個繼續。原因參見校方說明。

【阿福:你TM是美狗!】A罵貪官,5毛回帖你TM是美狗!B罵城管,5毛回帖你TM是美狗!C鼓吹民選,5毛回帖你TM是美狗!月底結賬,主管說財政緊張,只能給一半,5毛說一條5毛這是慣例啊,主管冷眼說國家經費很緊張,狗都不嫌家貧,你還嫌少?5毛急了說經費緊張你還抽好煙開好車包小密?主管大怒:你TM是美狗!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