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聯手檢察長 推手機防盜新招

【新唐人2013年10月22日訊】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手機盜竊及其引發的暴力犯罪也越來越多。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呢?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和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聯手給幾大手機生產商執行總裁寄信,提出一項解決方案。請看謝安瀾的報導。

謝安瀾:「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在競選活動中,承諾要保護每一位紐約人的權利。今天,他和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Attorney General Eric Schneiderman),承諾要關注手機安全。」

智能手機,特別是蘋果手機被盜案,在全美越來越多。

紐約州總檢察長埃里克•施奈德曼:「全美有1百60萬智能手機被盜,隨之還有很多攻擊甚至兇殺案。」

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在紐約,去年又增加了四成。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統計,手機盜竊佔全美搶劫案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目前,一個反手機盜竊的辦法是,遠程激活被盜手機的鎖死開關,就像給信用卡掛失一樣。

由於手機被盜,美國人每年大約要花300億美元購買新手機。面對這個市場,一些電話公司不願意為手機安裝新的防盜程序。

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今天,我和總檢察長一起,再進一步,寄信給蘋果、三星、摩託羅拉和微軟的執行總裁。這幾家公司控制著90%的智能手機市場,所以,這些人應該有權力解決這個問題。」

幾個月前,韓國通過了一項法規,要求所有手機生產商安裝防盜的鎖死開關。另外,蘋果ISO7也啟用了新的鎖定程序,手機用戶不僅可以保護個人信息,也讓非手機用戶本人無法使用。

紐約市長候選人白思豪:「有了這個簡單的變化,我們可以讓城市和國家更安全。」

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白思豪和史樹德的計劃不會有甚麼效果,因為鎖死開關只針對軟件,而軟件是可以替換的。只有破壞了硬件,才能使手機徹底報廢。不過,那恐怕就得像007那樣,讓手機炸掉了。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