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副鎮長指揮強拆 打爆村民眼珠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福建省福州市閩侯縣南嶼鎮五都村,日前遭到當地警察、城管進村暴力強拆,村民數十人被打傷,有村民手腳被打斷、眼睛被打瞎。現場指揮強拆的一名副鎮長還聲稱要「往死裡打」。請看報導。

10月19號下午兩點左右,南嶼鎮派出所警察和城管,帶了上百人來到五都村,要強拆一棟正在蓋的新房,房主與強拆人員發生口角,被警察暴力毆打。

事件引發全村人聲討,當局又派出大量防暴警察前往鎮壓。

五都村村民:「(警察、城管)他們很多人,用鐵棍、鋼管,見人就打,老、少、男、女全部都打。躺在地下就擺了十幾、二十幾個,有的人快死了,斷手斷腳的。有個特別嚴重,眼睛也爆掉。」

據當地村民透露,南嶼鎮副鎮長在現場指揮打人。

五都村村民楊先生:「當時副鎮長一進來就說『給我往死裡打、打死一個拖出去一個』,當時還有救護車到現場,城管、警察還不讓救護車去拉受傷的村民。」

《新唐人》記者致電當地政府,政府工作人員聲稱不知道。

南嶼鎮政府工作人員:「我那天沒有參加行動,具體情況我不明白。」

據楊先生透露,事情發生時,村裡就被斷電、斷網了,現在當地政府也沒有人去管受傷民眾。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