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豪宅將改建公園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 (美國之音電) 利比亞政府計劃將前統治者卡扎菲居住過的一處院落改造成公園

 
利比亞旅遊部長伊克拉姆·巴甚·伊瑪目表示,政府已開始公園開發的“初期工作”。他說 :“這處名為巴博·阿齊茲亞的院落,將為的黎波里增加一處新的公園。該園佔地約55公頃。改建工程已開始,其中包括初期研究和有關協議等內容。”
 
位於的黎波里中央地帶的阿齊茲亞龐大院落,過去曾擁有遠遠超過普通利比亞人的財富。但是,這個卡扎菲40年統治的像征被北約空襲嚴重毀損,院落內大部分樓宇被毀,到處是戰鬥留下的斷壁殘牆。
 
利比亞總理扎伊丹上月說,該地區內還有大量爆炸物。他說:“阿齊茲亞廢墟內藏有大量爆炸物。我們發現有被土掩埋的火箭,還有需要處理的放射性材料。我們調入了一批特種軍事人員進行普查和清理。”
 
許多民眾搬進了這一院落,他們修理破損建筑,裝上新門新窗。不過,這些人並非正式擁有這些建筑。扎伊丹表示,政府正在試圖為在院內生活的民眾找到新住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