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尋求折衷預算方案 分歧巨大

【新唐人2013年10月19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政府關閉已經結束,黨派之爭激烈的國會議員們現在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即如何解決在國家開支優先項目和稅收問題上的巨大分歧。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任職的五年間,大半時間都未能和他在國會的共和黨對手,就政府整體預算方案達成一致。國會時常採用危機驅動措施來保持政府運作。

星期四,幾名重量級的國會議員開始商討如何彌合2014年預算案中的巨大分歧。該項預算案要由國會參眾兩院——即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以及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核准通過。美國的自由派民主黨人士普遍支持政府增加社會項目的開支,同時向富人征收更多稅款﹔而保守派共和黨人則通常要求削減稅收,並要求縮減政府干預方針。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了一項法案,目的在於結束持續了十六天的政府關閉,同時提高國家的借貸授權。此項法案要求談判人員在12月中旬之前,就政府開支問題達成一致意見。根據此項法案,一個月後,也就是1月中旬,政府運轉資金將會被耗盡。

美國高頻經濟公司的經濟分析師吉姆•奧沙利文告訴美國之音,他對談判者們達成長期協議不抱期望。

相比之下,奧沙利文更期待有關談判人員努力找到能對自動縮減開支措施加以限制的方法。自動縮減開支也意味著美國國防開支的削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