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學院頒學士文憑 加州提案引爭議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近日,加州社區學院教育主席布魯斯•哈里斯召集了一個16人的專家組,討論一項頗具爭議的高等教育體制改革提案的可行性。這項改革提案的內容是讓兩年制社區學院也能為學生頒發四年制高等教育的學士學位文憑。

加州社區學院教育副主席巴瑞羅素向本臺記者表示,16人的專家組在討論過程中,有一部分支持者認為,這項提案有利於現有的兩年制社區學院提高教育質量,在增加教學人員的數量的同時改善圖書館和實驗室等軟硬件設施。同時,這項提案還有助於改善職業教育培訓體系,並且讓城市邊緣的學生在不進入四年制大學學習的情況下,也能在兩年制的社區學院中接受到更好的教育。

加州社區學院教育副主席Barry Russell:“我們現在正在分析數據,研究為甚麼我們要實施,所有的管理人員會在明年找個時間來公開討論,在完整考慮各種可能性之後,究竟是推行這個建議,還是放棄這種想法。”

巴瑞羅素同時也表示,一部分反對者認為這一提案會徹底打亂現有教育體系的分工。

根據1960年頒布的加州高等教育總體規劃,兩年制社區學院主要面向大眾教育,主要辦學目標是職業技能的培養。而四年制大學則更偏重於以研究為主的精英教育。

如果這項提案能被批准並得以實施,加州將成為全美第21個允許兩年制社區學院向學生授予學士學位的州。

新唐人記者蕭可美國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