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微博求助 被勸入黨不知咋辦

【新唐人2013年10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10月16日早上8點左右,SOHO中國董事長潘石屹發布了一條微博,稱老岳父經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找自己談心,並勸自己要入黨。潘石屹表示不知如何作答。很多網友紛紛支招調侃潘石屹,也有網友嚴肅的奉勸要三思而後行。

潘石屹是著名的微博大V,他在微博上向網友提出了一個問題:「老岳父對我各方面還比較滿意,就有一點,常在夜深人靜時與我談心。你為什麼不入黨呢?現在要積極爭取啊,你還年輕。每次我都不知道如何回答這位八十多歲老人問題。」

有網路傳言稱,潘石屹的岳父曾是一名服務於中共政府高層的翻譯。

潘石屹的微博得到了大量網友的轉發和評論。很多網友也「熱心」地為他出謀劃策,以解「燃眉之急」。

網友@劉春以中共拍攝的諜戰劇《潛伏》為背景,調侃潘石屹其實是中共「地下黨員」。

@劉春:「石屹先生:組織上經過慎重考慮,認為你留在黨外更能發揮作用,望堅持。至於老人家那裡,我會委託張欣同志(潘石屹妻子)去做工作。你的直接聯繫人還是小強(任志強),他的公開身份是地產商人。等到時機成熟的時候,可以公布你的真實身份,那時我們就彼此是同志了。順詞函達,並頌秋安。弟深海(《潛伏》中男主角余則成的代號)。」

中共是靠地下黨發家。去年中共召開十八大期間,香港《太陽報》就刊文稱,中共由當初的地下黨轉變成執政黨已超過半個多世紀,但轉來變去,始終沒有變成具現代意義的執政黨,反有回歸草創時期見不得人的地下黨之勢。

而香港《明報》也引述《文匯報》前副總編輯程翔稱,估計目前在香港的中共地下黨規模大約有40萬人,佔香港人口的5%。

另一位微博大V、著名地產商任志強是潘石屹的好友。任志強曾自稱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於是有網友表示,潘石屹可以在這個問題上向任志強取經。

@最革命V:「這個你可以問你的任大炮啊!他好像不知道為啥加入了共產黨。」

@美好小哥則說:「任志強已暴露,請相關人員速撤離第一線。」

另有其他網友對潘石屹不想入黨一事進行了調侃。

@嶺南紫荊俠:老丈人還是生活在「新聞聯播」里。

@網友旺喜20:「待你長發及腰,再申請入黨可好?」

@老K無言:「老潘應該跟岳父大人講:這事比較難,不是我自己能夠說了算,因為咱們這個黨是無產階級的黨,而您女婿早已是身價上億,屬於資產階級了,我要入了黨,這個黨的性質就有問題了,並且您女婿也是苦出身,這點錢來得不易,我怕入了黨會被共產啊。」

也有網友套用潘石屹的結巴體稱:「這行,行,行不行啊?」

9月份,中共瘋狂抓捕網路紅人,打擊所謂的「網路傳謠」。喉舌央視在當時請來了在微博上擁有1,700萬粉絲潘石屹做節目,整個節目過程潘石屹結巴連連,為當局清理網路謠言背書,引來不少網友嘲諷,但也有網友認為潘厲害,結結巴巴挺打謠,暗示他是被逼的。

另外,還有網友奉勸潘石屹要三思而後行,中共作惡多端,終將有報應,不要為一時的利益而最終成為陪葬品。

@義氣的特維思:「給自己留條後路,哪天就不會清算到你頭上。」

自從2004年《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破空而出后,引發了中國人在世界範圍內的退黨大潮,目前在大紀元網站上聲明三退(退黨、退隊、退團)人數已經超過1億4千8百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