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幫李長春被拋出 其女私募基金被指系家族支柱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近期,頻頻傳出中共當局要把反腐的矛頭指向周永康後,又一上海幫的主要人物、江派大員李長春被拋出。港媒報導,河北唐山的一家國企「藍海曹妃甸」準備2013年來港上市,作為專責股權投資業務的中銀國際執行總裁、李長春之女李彤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還有消息稱,李彤搞的私募基金是家族支柱。

2012年4月16日,香港媒體報導稱:「河北唐山的一家國企『藍海曹妃甸』準備來港上市,上市前引入中銀國際等作為策略投資者,專責股權投資業務的中銀國際執行總裁李彤可謂居功至偉。而李彤即為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女兒。」

英國《金融時報》曾援引三名相關人士透露,李彤除了打理中銀國際,還另外掌管著一家私募基金:華人文化產業基金(CMC)。上海市本來很受器重的年輕官員、市委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廳主任黎瑞剛突然辭職,已到李彤的私募基金CMC擔任首席執行長。近兩年來,CMC在網際網路傳媒投資領域非常活躍,不但在2010年從媒體大亨默多克手中接下了星空衛視和Channel V的控股權,並開始盈利,還正在與香港無線電視(TVB)談合資。

海外媒體曾披露,李長春的女兒李彤被曝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長春掌管的「精神文明」領域發財。

有知情人透露:「李彤搞的這家私募基金,可以說是李長春在為自己下台後做準備,他想利用這個私募基金平台,作為家族的支柱。該基金業務主要集中在媒體行業。」

大陸熱播音樂節目《中國好聲音》3個月撈錢17億元,幕後投資基金實際掌控人被曝是李長春的女兒李彤。

李長春被實名舉報

近期,李長春也被實名舉報。5年前中國書協分黨組書記與主席換人,涉受賄千萬元人民幣后,李長春再被指控:應對當年河南艾滋疫情的傳播負責任。

據自由亞洲電台10月8日報導,最近,聯合國兒童權利委員會審議了中國兒童權利情況報告、包括艾滋兒童權利狀況。河南早年艾滋疫情傳播的責任追究問題再次浮出水面。外界認為,應該追究當時任職的李長春等官員的責任。

傳中共當局稱宣傳口胡作非為已超過政法口

6月,據說是某中共中央辦公廳官員撰寫的文章《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在網路廣傳。文章稱中紀委敢於釋放出「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那麼就表明其已經掌握了確鑿的證據,只待某個時間將宣傳口的腐敗掀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