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刊中共裸官報告 可怕又危險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 最新一期的大陸《財經》雜誌封面文章《中國「裸官報告》一文,彙集了20多年中59個落馬「裸官」案例,涉案總金額高達數十億元,指出了中國「裸官」的普遍性和危害性。評論認為,報告向全社會傳遞了一個可怕而又危險的信號:即這些最了解中國國情的官員,對中國的未來並沒有信心,對執政黨描繪的藍圖也不認同。

10月14日,《財經》雜誌登出《中國「裸官報告》一文,該文詳述裸官的概念、發展、外逃途徑及危害。該報告還披露了一系列驚人數據,公安部2006年5月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公布時間,中國已陸續緝捕到外逃的經濟犯罪嫌疑人320人左右,直接涉案金額近700億元。

而報告記錄的另一組據稱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一份調研資料的數據更為驚人:「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萬至1.8萬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

有評論認為,《中國「裸官」報告》讀上去似乎洋洋洒洒,什麼都寫得淋漓盡致, 但是在造成中國「裸官」問題嚴重的根源問題上卻避重就輕,蜻蜓點水。

有評論人士結合近期新華網的中央巡視組進入清查階段新聞,認為王歧山有可能進入「打裸官」的階段。德國之聲引述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李楯表示,全面清查「裸官」就會觸及中共當局的根本制度:「一定程度的清查是可能的,但想相當大面積的解決這個問題一點可能性都沒有,他們也不會這樣去做,這樣做等於拆自己的台,不要把這件事看得太樂觀了,這是一個根本的制度性問題。」

知名博主蔡慎坤的文章認為,《中國「裸官」報告》實際上向全社會傳遞了一個可怕而又危險的信號,這些最了解中國國情的官員,對中國的未來並沒有信心,對執政黨描繪的藍圖並不認同,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說明他們並不認同這個體制。己被處決的江西省副省長胡長青曾與留學海外的兒子通話時,明確告訴兒子這個政權遲早要垮台,告誡兒子好好學習將來留在國外。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認為,「裸官」用行動對中共投下的不信任票,也讓中國人民確實明白解體中共的迫切性。當中共官員內部越來越多的出現這些「裸官」的時候,人們就會知道整個中共上層,已經在開始拋棄中共這條沉沒的大船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