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米長皇帶魚現身南加 16大人才能舉起來(視頻)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美國南加州卡塔利那島(Catalina Island)附近,近日發現一條1條長達18呎(約5.5公尺)的皇帶魚,要16個大人才能舉起來。

皇帶魚(Oarfish)又稱地震魚,通常生活在深達1公里的亞熱帶海底,極其罕見,且相關研究甚少。

非營利教育機構「卡塔利那島海洋研究所」(Catalina Island Marine Institute, CIMI)潛水教練珊塔娜(Jasmine Santana)說,13日她在托陽灣(Toyon Bay)潛水至15到20呎左右(約6公尺),發現了這條已死的皇帶魚。

皇帶魚完全依靠背鰭做波浪狀運動前進,全身直挺挺,沒有任何彎曲動作,不像鯊魚有軟骨做蛇形般移動。根據海事研究所的資料,皇帶魚是全世界最長的多骨魚類,最長的皇帶魚可以達到56呎。

這條皇帶魚魚體完整,死因不明,由於實在是太長,沒地方可以安置,CIMI打算把魚屍埋在沙裡,讓牠自然腐化,之後再拿出完整骨骼做展示。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