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生平展洛杉磯開幕 州長致辭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曾說:「在歷史上眾多在重大痛苦和損失之時為人性尊嚴發言的人當中,沒有誰的聲音比安妮•弗蘭克的更鏗鏘有力。」10月14日,一個專門紀念《安妮日記》作者的安妮.弗蘭克的展覽廳在洛杉磯寬容博物館剪綵。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Eric Garcetti)及二戰大屠殺的倖存者都到場支持。來看詳細報導。

展覽廳的一面牆壁用19000件服裝築成,代表著1百50萬個猶太孩子死於德國納粹的大屠殺。 服裝的顏色則是根據Ann的人生經歷來確定,色彩繽紛的顏色代表她快樂的童年生活。展覽廳的盡頭使用黑白兩色代表她在集中營的悲慘經歷。同時,還展出了許多與安妮有關的文物的複製品,例如她的日記,家庭照片,還有多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記錄片片段等,讓參觀者,特別是年輕的一代,可以感受到安妮當時的生活環境。安妮不畏惡劣環境,寫出了她的人生希望,她的故事激勵了無數後來者。

寬容博物館主任Liebe Geft:「寬容博物館讓我們很興奮和自豪,這個展覽很獨特,展出了安妮弗蘭克的生命故事,讓我們重新了解她的故事,用她自己真正的話語,表達她的經驗,她的恐懼,她的想法,和她的理想。」

在開幕式上致辭的加州州長布朗表示,安妮的故事,在今日依然提醒我們,邪惡離我們並不遙遠,必須對權力加以制約。

20加州州長布朗:「我們每天都製造更多的權力, 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能夠約束這個權力,用它來幫助人類,而不是讓人們受苦。」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回憶在7歲時,與家人一起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參觀了安妮•弗蘭克之家(Ann Frank’s House)的經歷。

洛杉磯市長加西提:「我們第一個旅程就是安妮.弗蘭克之家(Ann Frank’s House)。」洛杉磯市長加西提:「安妮在她的日記中寫到,人們不需要等待就可以改變這個世界,這是多麼美好。」

市長被Ann日記裡的話語所激勵,身為一個女兒的父親,和洛杉磯市第一個猶太裔的市長, 他認為不要等待,今天就要懷著希望,制定切實的計劃,來改善人類的生活。

二戰大屠殺的倖存者 Alice Schoenfeld 參觀後非常激動,回憶她9歲時, 和家人逃躲納粹追補的情景。

大屠殺倖存者 Alice Schoenfeld:「我認為年輕人要來參觀, 得到鼓勵, 使戰爭不再發生。」

展覽內容是由西蒙•維森塔爾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設計和製作的,西蒙•維森塔爾中心是為了紀念在二次世界大戰中被納粹殺害的猶太人而成立的國際人權組織。他們鼓勵更多孩子閱讀《安妮日記》,並來博物館參觀。

新唐人記者章雷。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