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商無進展 美眾院提新案 晚間或表決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隨著美國債務上限到期日的逼近,參院多數黨黨鞭德賓(Richard Durbin)表示,目前參院已經暫停有關協商,直到眾議長博納推出可在國會通過的議案為止。最新的消息指出,眾院共和黨已經不再堅持要在議案中附加修改健保法的條款,並預計在今晚就會舉行投票。

原本今天參議院有望針對調高舉債上限以及重開政府的問題達成協議,打破僵局。不過眾議院共和黨人推出了一個附帶修改部分健保法的議案,遭到白宮反對,並形容有如勒索。

參議院多數黨黨鞭德賓說,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推出的計劃,遭到總統與民主黨的拒絕,使參議院只好暫緩兩黨協商。

白宮發言人卡尼稍早前也表示:參議院在結束財政僵局的談判正取得進展,但是「此刻距離達成協議,仍然很遙遠」。

稍晚共和黨人向CNN透露,已經拿掉議案裡的兩項要求,包括延後實施醫療設備稅兩年,以及限制財政部使用“非常措施”的能力,修改後的議案可望在今天晚上交付投票。

眼看17日就是調高舉債上限的大限了,白宮與國會目前都在想方設法解決危機。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